接见王毅 普京亲口宣布习近平访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3日讯】周三,普京在克里姆林宫破例会见了中共外事办主任王毅,并亲口证实了习近平即将访俄的消息。俄乌战争一周年之际,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中共外事办主任王毅,在克林姆林宫举行了“高调”会谈。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中关系正按照我们的计划发展,一切都在前进、发展,我们正在达到新的里程碑。”

中共外事办主任王毅 :“中俄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从来不针对第三方,当然也就不受任何第三方的干涉和挑拨,更不会被第三方的胁迫和施压所压倒。 ”

此前,美国和欧盟已经多次警告不要向俄罗斯提供武器支援,甚至为此划出“红线”。但在这次会晤中,王毅的表态,不仅表明中共已经“选边站队”,甚至暴露其想要“一统天下”的幻想。

时事评论员陈破空:“不针对第三方就是说给美国、欧洲听的。他们(中共)基本上是站在俄罗斯这边,就是支持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战争,是习近平当局希望通过这场战争让俄罗斯和美国都互相削弱,削弱之后就好像中共自己单独的强大,然后自己来能够一统天下。”

陈破空:“实际上它这个是完全是一种幻想,俄罗斯一方的支持者非常少。所以企图用这场战争来说削弱美国是不可能,削弱俄罗斯是完全有可能,所以中共有复杂的意图。”

普京 :“当然,我们等待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俄罗斯,我们早就达成一致了。”

在会晤中,普京更是亲口证实,习近平将会在春天访问俄罗斯。在美国总统拜登联手西方、高调支持乌克兰的时间点,明确传递出与中共结盟、对抗西方的信号。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普京他需要在外交上来做出某种回应,那么宣布习近平来访,就成为这个回应的一种最佳选择。普京亲自宣布习近平访俄的消息,恰恰显示了他的孤立与虚弱吧。他不过是想利用这样的方式来为自己打气壮胆。”

而为了拉拢习近平,俄罗斯也在新疆、西藏、香港、台湾等极为敏感的问题上,选择支持中共的立场。

陈破空:“就等于说是完全赞同中共的立场,意思就是要交换,让中共去赞同俄罗斯全部的立场,包括对于乌克兰的吞并、克里米亚的吞并等等。”

在会晤普京前,王毅还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举行了会谈,并期待在访俄期间,双方签署更多合作协议,但没有透露具体有哪些协议。

俄乌战争爆发一年后,中共已逐渐不再掩饰立场,显露出与俄罗斯抱团取暖的姿态。

新唐人记者瑞丽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