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一煤矿大面积坍塌 已致2死53人失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2日讯】2月22日,内蒙古阿拉善盟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一露天煤矿发生大面积坍塌,有多名工作人员和车辆被埋。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53人失联。

2月22日14时许,中共国家矿山安监局内蒙古局报告,内蒙古阿拉善盟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一露天煤矿发生大面积坍塌,现场造成多名工作人员和车辆被埋。截至当日17时30分,被埋压人数尚未确定。

网传的视频显示,事发瞬间,整个山坡下移坍塌,扬起大量尘土,有不少机械车正在作业。有目击者表示,完了,完了,这下全完了,整个山全倒了,埋了十几二十个车。

2023年2月22日,内蒙古阿拉善盟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一露天煤矿发生大面积坍塌,有多名工作人员和车辆被埋。(视频截图)

大陆红星新闻从阿拉善盟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管理局获悉,截至22日18时许,本次事故已导致57人失联。

《新京报》报导,矿山工作人员表示初步估算坍塌长度约400米。新井煤业有限公司一名相关责任人表示,事故发生地位于阿拉善盟左旗嘉尔嘎勒赛汉镇。据当地员工反馈,此次坍塌或与山体滑坡有关,目前现场已被封锁。这个煤矿大概有600名员工。

报导引述新井煤业公司知情者的话说,(被埋人员)主要是挖掘机司机和翻斗车司机,露天(煤矿)现在已经挖的深度很深了,(坍塌)它就和地震一样,塌下来的是砖瓦、石头和土,大概70%石头,30%是土,他们埋在下面了。

据澎湃新闻报导,新井煤业一名职工表示,煤矿一直处于生产状态,中国新年也没有停工。目前,现场有无人机正在测量坍塌面积。至于当时班次有多少人员在岗,多少人员被埋压,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透露。

报导称,22日下午,阿拉善盟境内的内蒙古新井煤业有限公司一露天煤矿坍塌,初步核实,有50余人被困。截至22日17时13分,3人获救,其中2人已无生命体征。

另据中共央视新闻报导,截至22日18时许,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53人失联。

此事曝光后,大陆网民表示,“揪心。”“希望大家能逃过这一劫,平安回来。”“是否有安全隐患。”“彻查事故原因。”

公开资料显示,内蒙古新井煤业有限公司(原名青铜峡市新井煤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9月2日,注册地位于内蒙古阿左旗嘉尔嘎勒赛汉镇巴兴图,法定代表人为王学云,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人民币,下同),经营范围包括煤炭的生产及销售,煤矿机械设备及配件销售。

企查查风险信息显示,该公司目前关联1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8075万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13条,失信总金额约7.57亿元;限制高消费信息共31条,关联对象包括该公司股东陈逢干、丁瑞以及法定代表人王学云。

新井煤业有限公司2022年曾因多项问题被行政处罚。该煤矿曾因无证取水和未设置限速、道口等路标等原因被处罚。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