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一煤矿冒顶事故致4人被困 背后涉宁夏政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0日讯】8月19日深夜,宁夏清水营煤矿发生冒顶事故,导致4人被困。该煤矿背后涉及宁夏神华宁煤集团,而该集团牵涉中共宁夏政府,同时该集团已有多名官员落马。

20日,中共央视新闻客户端称,宁夏清水营煤矿发生冒顶事故,初步了解4人被困井下。

同日上午,“极目新闻”报导称,记者采访了解到,宁夏清水营煤矿事故发生在19日深夜11点50分左右,目前共有4人被困。

据悉,清水营煤矿是宁夏神华宁煤集团清水营煤矿一期工程项目,是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第一对投入试生产的特大型现代化矿井,年设计生产能力1000万吨。

公开资料显示,宁夏神华宁煤集团注资101亿元人民币,其中神华集团占51%,宁夏政府占49%;至2008年底资产总额达到468.88亿元。

而神华集团是中共央企,是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家能源集团)旗下A+H股上市公司。

神华宁煤多名官员或被判刑或被调查

神华宁煤集团早前爆出腐败案。

神华宁煤集团前董事长王俭受贿6000余万元人民币,于2020年12月被判刑14年。

神华宁煤集团党委前副书记甄久春于2017年被调查;2019年12月23日甄久春因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

与神华宁煤有关联的宁夏“首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雪山于2015年11月被调查。

神华宁煤安监局党委书记、副局长牛进中于2014年12月被调查。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