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一煤礦大面積坍塌 已致2死53人失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2日訊】2月22日,內蒙古阿拉善盟左旗新井煤業有限公司一露天煤礦發生大面積坍塌,有多名工作人員和車輛被埋。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6人受傷、53人失聯。

2月22日14時許,中共國家礦山安監局內蒙古局報告,內蒙古阿拉善盟左旗新井煤業有限公司一露天煤礦發生大面積坍塌,現場造成多名工作人員和車輛被埋。截至當日17時30分,被埋壓人數尚未確定。

網傳的視頻顯示,事發瞬間,整個山坡下移坍塌,揚起大量塵土,有不少機械車正在作業。有目擊者表示,完了,完了,這下全完了,整個山全倒了,埋了十幾二十個車。

2023年2月22日,內蒙古阿拉善盟左旗新井煤業有限公司一露天煤礦發生大面積坍塌,有多名工作人員和車輛被埋。(視頻截圖)

大陸紅星新聞從阿拉善盟騰格里經濟技術開發區應急管理局獲悉,截至22日18時許,本次事故已導致57人失聯。

《新京報》報導,礦山工作人員表示初步估算坍塌長度約400米。新井煤業有限公司一名相關責任人表示,事故發生地位於阿拉善盟左旗嘉爾嘎勒賽漢鎮。據當地員工反饋,此次坍塌或與山體滑坡有關,目前現場已被封鎖。這個煤礦大概有600名員工。

報導引述新井煤業公司知情者的話說,(被埋人員)主要是挖掘機司機和翻斗車司機,露天(煤礦)現在已經挖的深度很深了,(坍塌)它就和地震一樣,塌下來的是磚瓦、石頭和土,大概70%石頭,30%是土,他們埋在下面了。

據澎湃新聞報導,新井煤業一名職工表示,煤礦一直處於生產狀態,中國新年也沒有停工。目前,現場有無人機正在測量坍塌面積。至於當時班次有多少人員在崗,多少人員被埋壓,該工作人員表示不方便透露。

報導稱,22日下午,阿拉善盟境內的內蒙古新井煤業有限公司一露天煤礦坍塌,初步核實,有50餘人被困。截至22日17時13分,3人獲救,其中2人已無生命體徵。

另據中共央視新聞報導,截至22日18時許,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6人受傷、53人失聯。

此事曝光後,大陸網民表示,「揪心。」「希望大家能逃過這一劫,平安回來。」「是否有安全隱患。」「徹查事故原因。」

公開資料顯示,內蒙古新井煤業有限公司(原名青銅峽市新井煤業有限公司)成立於1999年9月2日,註冊地位於內蒙古阿左旗嘉爾嘎勒賽漢鎮巴興圖,法定代表人為王學雲,註冊資本為5000萬元(人民幣,下同),經營範圍包括煤炭的生產及銷售,煤礦機械設備及配件銷售。

企查查風險信息顯示,該公司目前關聯1條被執行人信息,被執行總金額8075萬元;失信被執行人信息13條,失信總金額約7.57億元;限制高消費信息共31條,關聯對象包括該公司股東陳逢干、丁瑞以及法定代表人王學雲。

新井煤業有限公司2022年曾因多項問題被行政處罰。該煤礦曾因無證取水和未設置限速、道口等路標等原因被處罰。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