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中共喉舌造假被抓包!谎称英前财相文章遭当事人揭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2日讯】请看本期的中国一分钟。

党媒造假被抓包!谎称英前财相撰文遭本人揭穿

中共宣传喉舌《中国日报》近日捏造了一篇文章,标题是《英中应该聚焦共同利益》,还谎称是由前英国财政大臣韩蒙德(Philip Hammond)勋爵所写,遭到韩蒙德本人亲自打脸,批评此举“很怪异”,并已经提出投诉,该文章现已被删除。

美媒:ChatGPT恐助长中共散播假讯息

AI人工智慧聊天机器人ChatGPT近来引发热潮。有学生靠它写作业,有媒体让它写报导,不过也有美国媒体测试发现,ChatGPT很可能有助于中共等极权,散播虚假消息,因为这种技术降低政治宣传成本,例如可写出多则符合中共当局政治宣传但脱离事实的文字,在国际社群平台上发动影响力行动。

美高官:中共军政鸿沟巨大 习不信任军队

中共间谍气球入侵美国领空事件仍未落幕。美国一名高级官员日前透露,习近平事前对此事并不知情,这凸显了中共政府文职和军事高层之间的分裂,习近平“不相信他的军队”。不过,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则表示,不管习是否知情,他都应负责。

杜琪峯柏林影展事件后 港导演作品突电检未过

香港名导杜琪峯日前在柏林影展发表反极权言论后,微博账号遭到封杀,香港当局针对另外两名香港导演开刀,参加电影节的两部作品以审批未过为由,被迫主动放弃放映资格,其中一部影片去年获准公映。但香港电检处仍要求其删减社运、黄头盔等画面。有香港媒体人表示,这对香港艺文工作者会是一个警惕,中共未来恐将加大审查香港电影力道。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