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中共喉舌造假被抓包!謊稱英前財相文章遭當事人揭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2日訊】請看本期的中國一分鐘。

黨媒造假被抓包!謊稱英前財相撰文遭本人揭穿

中共宣傳喉舌《中國日報》近日捏造了一篇文章,標題是《英中應該聚焦共同利益》,還謊稱是由前英國財政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勳爵所寫,遭到韓蒙德本人親自打臉,批評此舉「很怪異」,並已經提出投訴,該文章現已被刪除。

美媒:ChatGPT恐助長中共散播假訊息

AI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ChatGPT近來引發熱潮。有學生靠它寫作業,有媒體讓它寫報導,不過也有美國媒體測試發現,ChatGPT很可能有助於中共等極權,散播虛假消息,因為這種技術降低政治宣傳成本,例如可寫出多則符合中共當局政治宣傳但脫離事實的文字,在國際社群平台上發動影響力行動。

美高官:中共軍政鴻溝巨大 習不信任軍隊

中共間諜氣球入侵美國領空事件仍未落幕。美國一名高級官員日前透露,習近平事前對此事並不知情,這凸顯了中共政府文職和軍事高層之間的分裂,習近平「不相信他的軍隊」。不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表示,不管習是否知情,他都應負責。

杜琪峯柏林影展事件後 港導演作品突電檢未過

香港名導杜琪峯日前在柏林影展發表反極權言論後,微博帳號遭到封殺,香港當局針對另外兩名香港導演開刀,參加電影節的兩部作品以審批未過為由,被迫主動放棄放映資格,其中一部影片去年獲准公映。但香港電檢處仍要求其刪減社運、黃頭盔等畫面。有香港媒體人表示,這對香港藝文工作者會是一個警惕,中共未來恐將加大審查香港電影力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