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伪造英前财相文章吁英中修好 被本人拆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1日讯】中共党媒造假并不少见,日前甚至公开刊登伪造英国高层政治人物的文章,呼吁英中“重归旧好”。文章引发轩然大波,其本人出面痛斥此文纯属“子虚乌有”。

2月15日,中宣部旗下的大外宣《中国日报》(China Daily)刊登一篇署名英国前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的专栏文章,题为“英中应聚焦共同利益”(UK, China should focus on common interests)。

文中长篇大论,呼吁英国政府应该搁置“政治争议”,与中共“重归旧好”,恢复“正常的经济关系”。

哈蒙德曾历任英国国防大臣、外交大臣和财政大臣等要职,如今仍然担任英国下议院议员。在英国朝野普遍聚焦中共威胁之际,他突然“公开呼吁”现政府和中共“修好”,很快在英国社会引发质疑。

韩蒙德办公室随后通过美国新闻评论网“布莱巴特”的伦敦分部(Breitbart London)发声明澄清,此文纯属虚构。

2月20日,“布莱巴特”发表题为“中共官媒捏造英国前内阁大臣文章”的独家报导,刊出了韩蒙德办公室的声明。声明称,韩蒙德本人从来没有为中共这家“顶级宣传喉舌”撰写文章,这篇所谓的“专栏文章”其实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捏造的大杂烩”,混杂了韩蒙德近日一次聚焦“扩大英中经济联系”的演讲内容。

据《中国日报》此前的报导,2月10日,英国四十八家集团俱乐部、英国中国商会和英中贸易协会在伦敦联合举办中国新年庆祝活动,鼓吹“加强英中贸易”。中共总理李克强发来贺电。韩蒙德也是到场发言的政要之一。

韩蒙德办公室还在声明中表示,“他们(中共官媒)擅自将议员的话当成专栏文章发表,这很奇怪。我们已经向该媒体投诉,现在他们已经纠正相关错误。”

哈蒙德办公室发言人还透露,韩蒙德收到了《中国日报》编辑的个人道歉。

目前《中国日报》已将相关文章删除。但在谷歌搜索中还能找到网页截图。同时,文章也早已被截图,在社交媒体上流传。

在此之前,中共大外宣多次被揭伪造海外专家的观点和评论,甚至捏造“子虚乌有”的专家为自己站台。但是党媒公然伪造外国高官的文章,还不多见。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