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僞造英前財相文章籲英中修好 被本人拆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1日訊】中共黨媒造假並不少見,日前甚至公開刊登僞造英國高層政治人物的文章,呼籲英中「重歸舊好」。文章引發軒然大波,其本人出面痛斥此文純屬「子虛烏有」。

2月15日,中宣部旗下的大外宣《中國日報》(China Daily)刊登一篇署名英國前財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的專欄文章,題爲「英中應聚焦共同利益」(UK, China should focus on common interests)。

文中長篇大論,呼籲英國政府應該擱置「政治爭議」,與中共「重歸舊好」,恢復「正常的經濟關係」。

哈蒙德曾歷任英國國防大臣、外交大臣和財政大臣等要職,如今仍然擔任英國下議院議員。在英國朝野普遍聚焦中共威脅之際,他突然「公開呼籲」現政府和中共「修好」,很快在英國社會引發質疑。

韓蒙德辦公室隨後通過美國新聞評論網「布萊巴特」的倫敦分部(Breitbart London)發聲明澄清,此文純屬虛構。

2月20日,「布萊巴特」發表題爲「中共官媒捏造英國前內閣大臣文章」的獨家報導,刊出了韓蒙德辦公室的聲明。聲明稱,韓蒙德本人從來沒有為中共這家「頂級宣傳喉舌」撰寫文章,這篇所謂的「專欄文章」其實是一個「徹頭徹尾的捏造的大雜燴」,混雜了韓蒙德近日一次聚焦「擴大英中經濟聯係」的演講內容。

據《中國日報》此前的報導,2月10日,英國四十八家集團俱樂部、英國中國商會和英中貿易協會在倫敦聯合舉辦中國新年慶祝活動,鼓吹「加強英中貿易」。中共總理李克強發來賀電。韓蒙德也是到場發言的政要之一。

韓蒙德辦公室還在聲明中表示,「他們(中共官媒)擅自將議員的話當成專欄文章發表,這很奇怪。我們已經向該媒體投訴,現在他們已經糾正相關錯誤。」

哈蒙德辦公室發言人還透露,韓蒙德收到了《中國日報》編輯的個人道歉。

目前《中國日報》已將相關文章刪除。但在谷歌搜索中還能找到網頁截圖。同時,文章也早已被截圖,在社交媒體上流傳。

在此之前,中共大外宣多次被揭僞造海外專家的觀點和評論,甚至捏造「子虛烏有」的專家為自己站台。但是黨媒公然僞造外國高官的文章,還不多見。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