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1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多地发烧人数增加 第二波疫情回来了?

中国大陆2月19日传出的视频显示,在河北石家庄、吉林长春等地医院的呼吸科,再次出现大量发烧患者,候诊大厅人满为患,其中有许多是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就医。同一天,杭州两所中小学出现多名阳性学生的消息也登上热搜,当地官媒也证实消息属实。感染病例再次增加,引发了民众对新一波疫情到来的担忧。中共疾控中心2月18日发布通报称,目前每天新增感染在5000例以上,尽管不少网友质疑,现在已经不做核酸,5000例的数字从何而来,但也有网友解读认为,“现在这些新闻冒出来,就是告诉你,第二波来了”,“让你自己去体会”,“严重的时候每天两三例,现在不严重了每天5000例。”此前张文宏等大陆防疫专家曾预测,大陆第二波疫情将于今年3至5月份到来。

越了中共“雷池” 知名脱口秀明星池子遭封杀

大陆知名脱口秀明星池子:“如果被发到网上怎么办?他们说那你肯定回不了国了。”

不久前还在北美巡演表演的大陆脱口秀明星池子(本名王越池),疑似因为在演出中碰触多个中共禁忌话题,而遭到封杀。不少网友最近发现,池子的艺名或真名不但在微博、豆瓣和抖音上被禁搜,百度也大量清理了“池子北美巡演”等内容,并将“池子”的百度百科词条下架。海外“中国数字时代”网站调查指出,这是在中共网信办的指示下进行统一行动。据看过池子北美巡演的网友称,池子在演出中,不但调侃了内地的防疫政策和广电部的审稿制度,更大胆吐糟了中共新版宪法,调侃了中共人民代表大会及所谓“颠覆国家政权”等,内容大胆敏感。

最易遭受天气灾害 中国上榜地区最多

一家总部位于澳大利亚悉尼的气候研究机构XDI发布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在全球50个最容易遭受极端天气灾害的地区中,中国、美国和印度占到了80%,其中中国26个省份上榜。而在风险系数最高的10个地区中,中国就占了9个,分别是江苏、山东、河北、广东、河南、浙江、安徽、湖南以及上海,洪水是这些地区最容易遭受的灾害。排在第10位的高风险区,则是美国的佛罗里达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