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会主席宣传香港安全 美国会议员要其解释立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1日讯】最近,香港美国商会主席出现在一段宣传香港安全视频中,帮助宣传香港好。美国与中共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主席要求其解释对香港“国安法”的立场。

据彭博社报导,在一个宣传香港的视频中,香港美国商会主席赵富年(Geoffrey Siebengartner)强调在香港开展业务的所谓好处,包括餐饮和娱乐机会云云,并声称香港“安全”、“极具吸引力”。

美国与中共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主席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指出,这句话与美国对2020年香港“国安法”的官方立场背道而驰。

批评人士称,这部法律是中共对香港民主示威活动镇压的依据。

加拉格尔在给香港美国商会主席赵富年(Geoffrey Siebengartner)的信中写道,“自香港‘国安法’通过以来,中国(共)政府瓦解了香港仅存的民主制度,持不同政见者被监禁或被报失踪,中共违反了其国际义务。”

加拉格尔还说,美国政府认定,该法违背了中国(共)在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中承诺的权利和自由,

加拉格尔还强调了最近香港对47名民主人士的审判。

加拉格尔表示,基于美国商会与美国政府关系,赵富年出现在这种宣传视频中,可能被解读为美国在香港问题上的官方立场已经改变。

他要求商会明确解释其立场,就6个问题作出回答,包括香港“国安法”是否符合“法治主义”。

这封信是加拉格尔作为委员会主席的第一次质询,他要求香港美国商会在2月27日之前作出回应。

加拉格尔是美国众议院新成立的“美国与中共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Select Committee on the Strategic Competition Between the United States and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主席,在之前的一次采访中,他表示,委员会将审查美国在中国的投资,看看这些投资是否与美国国家安全利益、美国在人权和其它问题上的政策背道而驰。

“美国与中共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是美国众议院第118届国会成立的一个委员会。该委员会重点关注与中共的经济和安全竞争。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