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會主席宣傳香港安全 美國會議員要其解釋立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1日訊】最近,香港美國商會主席出現在一段宣傳香港安全視頻中,幫助宣傳香港好。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主席要求其解釋對香港「國安法」的立場。

據彭博社報導,在一個宣傳香港的視頻中,香港美國商會主席趙富年(Geoffrey Siebengartner)強調在香港開展業務的所謂好處,包括餐飲和娛樂機會云云,並聲稱香港「安全」、「極具吸引力」。

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主席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指出,這句話與美國對2020年香港「國安法」的官方立場背道而馳。

批評人士稱,這部法律是中共對香港民主示威活動鎮壓的依據。

加拉格爾在給香港美國商會主席趙富年(Geoffrey Siebengartner)的信中寫道,「自香港『國安法』通過以來,中國(共)政府瓦解了香港僅存的民主制度,持不同政見者被監禁或被報失蹤,中共違反了其國際義務。」

加拉格爾還說,美國政府認定,該法違背了中國(共)在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中承諾的權利和自由,

加拉格爾還強調了最近香港對47名民主人士的審判。

加拉格爾表示,基於美國商會與美國政府關係,趙富年出現在這種宣傳視頻中,可能被解讀為美國在香港問題上的官方立場已經改變。

他要求商會明確解釋其立場,就6個問題作出回答,包括香港「國安法」是否符合「法治主義」。

這封信是加拉格爾作為委員會主席的第一次質詢,他要求香港美國商會在2月27日之前作出回應。

加拉格爾是美國眾議院新成立的「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Select Committee on the Strategic Competition Between the United States and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主席,在之前的一次採訪中,他表示,委員會將審查美國在中國的投資,看看這些投資是否與美國國家安全利益、美國在人權和其它問題上的政策背道而馳。

「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是美國眾議院第118屆國會成立的一個委員會。該委員會重點關注與中共的經濟和安全競爭。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