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医学治疗 美国前总统卡特接受居家“临终关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0日讯】2月18日,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Jimmy Carter)决定不再接受进一步治疗,而是在家中接受临终关怀。

2月18日,卡特中心(The Carter Center )发表声明,称前总统卡特将与家人一起度过最后时光。

声明中说:“在经历了一系列短暂的住院治疗后,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今天决定在家中与家人共度余生,接受临终关怀。而不是接受额外的医疗干预。他得到了家人和医疗团队的全力支持。”

98岁的卡特是美国历史上最年长的在世总统,近年来经历了一系列健康危机,包括扩散到肝脏和大脑的肿瘤。

卡特是民主党人,1977年-1981年担任美国第39任总统。卡特在任内力主美国和中华民国断交,在1979年与中共治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

卡特执政期间,美国经济遭遇高通胀与经济停滞并存的“滞涨问题”;同时,卡特也遭遇一系列外交挑战,包括“伊朗人质危机”。1980年11月,卡特在大选中输给了共和党人里根,竞选连任失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