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连假樱花绽放迎宾 阿里山加强交通疏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9日讯】阿里山国家森林游乐区樱花季3月10日登场,因应228连假,人潮车流上山,嘉义林区管理处除建议游客多搭乘大众运输工具,在沿线也设置10处临时接驳车站,提供游客免费接驳往返阿里山入口转运站。为迎接228连假游客,嘉义林区管理处也公告228连假阿里山游乐区交通疏运措施。

嘉义林区管理处表示, 阿里山花季将于3月10日~4月10日登场,阿里山樱花约有30多种,各种花卉争奇斗艳;目前山樱花、琉球山樱花、阿龟樱已盛开,唐实樱开花约2-3成,雾社樱也将陆续开花,而染井吉野樱则预计3月上旬至3月中盛开,迎接阿里山花季的到来。除此之外大岛樱、重瓣樱花类的关山樱、高砂樱、一叶樱、普贤象樱、五所樱及其他非樱花花种,如白木兰、紫玉兰、杜鹃、台湾一叶兰、紫藤等将接力开花至4月底。

香林服务区阿龟樱目前盛开(花期至3月中)(嘉义林区管理处提供)

嘉义林管处指出,228连假有4天假期,因应人潮车流上山,游乐区停车位数量有限,建议游客多搭乘大众运输工具,在台18线88.5至95K往塔塔加方向路肩,规划小客车临时停车格,沿线设置10处临时接驳车站,上午8点到下午6点,提供游客免费接驳往返阿里山入口转运站。

嘉义林管处说,游乐区人潮状况,将随时透过LBS简讯广播服务、CMS讯息可变告示牌、警广等系统通知游客。嘉义林管处呼吁,民众开车出游可提早出发避开车多时段,并做好行前规划,掌握路况资讯。

嘉义林管处强调,都能欣赏到万紫千红的美景,同时身处森林中,也可透过体验自然放松身心,促进健康;游客可免费下载“森游阿里山APP”随时掌握即时花况、赏花情报、日出时刻、天气状况等资讯,另相关公告讯息请密切留意“阿里山国家森林游乐区”Facebook粉丝团、“alishanforest”instagram。

(新唐人亚太电视 方雅娴 整理报导/责任编辑:陈思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