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櫻花綻放迎賓 阿里山加強交通疏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9日訊】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櫻花季3月10日登場,因應228連假,人潮車流上山,嘉義林區管理處除建議遊客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在沿線也設置10處臨時接駁車站,提供遊客免費接駁往返阿里山入口轉運站。為迎接228連假遊客,嘉義林區管理處也公告228連假阿里山遊樂區交通疏運措施。

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 阿里山花季將於3月10日~4月10日登場,阿里山櫻花約有30多種,各種花卉爭奇鬥豔;目前山櫻花、琉球山櫻花、阿龜櫻已盛開,唐實櫻開花約2-3成,霧社櫻也將陸續開花,而染井吉野櫻則預計3月上旬至3月中盛開,迎接阿里山花季的到來。除此之外大島櫻、重瓣櫻花類的關山櫻、高砂櫻、一葉櫻、普賢象櫻、五所櫻及其他非櫻花花種,如白木蘭、紫玉蘭、杜鵑、台灣一葉蘭、紫藤等將接力開花至4月底。

香林服務區阿龜櫻目前盛開(花期至3月中)(嘉義林區管理處提供)

嘉義林管處指出,228連假有4天假期,因應人潮車流上山,遊樂區停車位數量有限,建議遊客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在台18線88.5至95K往塔塔加方向路肩,規畫小客車臨時停車格,沿線設置10處臨時接駁車站,上午8點到下午6點,提供遊客免費接駁往返阿里山入口轉運站。

嘉義林管處說,遊樂區人潮狀況,將隨時透過LBS簡訊廣播服務、CMS訊息可變告示牌、警廣等系統通知遊客。嘉義林管處呼籲,民眾開車出遊可提早出發避開車多時段,並做好行前規劃,掌握路況資訊。

嘉義林管處強調,都能欣賞到萬紫千紅的美景,同時身處森林中,也可透過體驗自然放鬆身心,促進健康;遊客可免費下載「森遊阿里山APP」隨時掌握即時花況、賞花情報、日出時刻、天氣狀況等資訊,另相關公告訊息請密切留意「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Facebook粉絲團、「alishanforest」instagram。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