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南投5.0地震 气象局:研判与921无直接关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9日讯】南投鹿谷昨(18日)晚发生规模5.0地震,地震测报中心今天表示,成因主要是破碎带地震,每隔几年南投都会有类似规模地震发生,研判与921地震没有直接关联,2周内可能有规模3至4余震。

根据中央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资讯,18日晚间11时49分发生芮氏规模5.0地震,地震深度18.2公里,震央位于南投县政府南南东方23.4公里(位于南投县鹿谷乡),最大震度南投县、云林县、彰化县4级。

地震中心今天上午召开记者会说明,昨晚南投规模5.0地震深度主要在破碎带,与921地震的断层错动不同,预估2周内会有规模3至4余震。

地震中心说明,这次地震距离921地震震央约20公里,且深度上差比较多,921深度较浅,因此判断与921没有直接关联;且这次地震可以视为是一个点的地震,与921呈现断裂面的型式不同,地震断层活动潜势各处不同,气象局会24小时持续监测。

地震中心表示,921地震之后,每隔几年南投都会有类似规模5的地震;过去2年全台地震活动比较频繁,提醒加强防范,做好防震准备。

另外,根据气象局最新资讯,今天上午7时32分发生芮氏规模4.6地震,地震深度52.7公里,震央位于宜兰县政府西南西方13.8公里(位于宜兰县员山乡),最大震度宜兰县3级。

地震中心表示,该地震原因与菲律宾海板块隐没欧亚板块有关,这个地区偶尔会有这样的能量释放,预估未来余震影响不大。

(图取自国家灾害防救科技中心官方LINE账号)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