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气球危机凸显习与军方高层分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9日讯】五角大楼的一名高级官员周五(2月17日)说,中共最高领导人很可能事先不知道穿越美国的间谍气球,这凸显了中共军队的最高文职和军事领导人之间的分裂。

美国国防部负责政策的副部长科林‧卡尔(Colin Kahl)出席《纽约时报》的编辑会。他告诉《纽时》,中共国家主席同时也是军委主席习近平可能知道中共更广泛的高空监视气球计划,但他不知道具体的间谍气球行踪,直到气球漂到美国上空引起广泛关注。

“我怀疑他问了军方气球事宜,然后他的军方下属开始退缩并找借口。”卡尔说,“中国(中共)系统内部存在着重大的文职与军事长官之间的分歧。”

美国官员之前透露,中共间谍气球从海南起飞后一直往东飞,但在某个位置上开始出乎意料地往北走,越过阿拉斯加、加拿大,然后往南走,通过爱达荷州北部重新进入美国,并向蒙大拿州移动,最后飘到东海岸南卡被击落。

习近平不信任他的军队”,卡尔说,“他不相信。”习近平是中共最高军事长官。

《纽时》说,卡尔关于习近平对他的军事指挥官心存疑虑的研判,可能是拜登政府高级官员迄今为止发表的最强烈的公开评论。

拜登和习近平都希望气球事件翻篇

卡尔表示,美中双方现在都希望将气球事件翻篇。

“我认为他们(中共)对这整个局势感到非常尴尬。”卡尔说,“他们想让事情回到正轨。”

他补充说,拜登政府“也有兴趣让事情进入一个我们可以进行成熟对话的地方”。

白宫周五表示,在美国击落一个中共间谍气球后,美中之间的外交渠道仍保持开放,但军方之间的联系还没有通畅。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在新闻会上说:“我承认存在紧张关系,但国务卿布林肯仍然与中共外交部长保持着开放的沟通渠道。”

“不幸的是,军方线没有开放,这确实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修正。”他强调说。

情报总监:危机时期跟北京领导人的沟通比苏联还难

周五,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艾薇儿‧海恩斯(Avril D. Haines)在哥伦比亚大学的一次活动中说,在危机时期与北京的沟通远比在冷战时期与苏联领导人交谈要困难得多。

她说:“对中国事务的一个挑战是,他们在危机中倾向于进行箝制,以及不说话。”

她说,中方官员考虑问题的时间往往比美国领导人长得多,这使两个政治中心之间的沟通更加复杂。

拜登:计划适当时候跟习近平通话

拜登在周四的讲话中称,中共间谍气球侵犯了美国的主权,并说对打捞出的气球材料进行分析可以深入了解中共的间谍活动能力。

他表示,计划在适当的时间与习近平通话。

拜登说:“我们不是在寻找一场新的冷战。”

据美国北方司令部称,海军潜水员周四完成了回收间谍气球碎片的行动。

回收的气球碎片被送往弗吉尼亚州匡提科的联邦调查局实验室进行进一步分析,可能让人们更清楚地了解间谍气球在穿越美国部分地区时能够捕捉到什么。

美国北方司令部的一位发言人拒绝评论可能需要多长时间完成对这些气球碎片的全面分析。

卡尔周五拒绝在分析结果出来之前提供任何细节。但他说,中共间谍气球的有效载荷有能力进行全动态和高分辨率的视频拍摄,以及可以拦截天线传输的电子信号。

他说,中共的高空监视气球不是派来监视美国大陆的,这可能是在气球从加拿大误入蒙大拿州后,中共高级军事官员采取的一个机会主义步骤。

“他们造这些东西主要是为了支持他们在西太平洋地区的潜在战争。”卡尔告诉《纽时》,他认为,中共间谍气球旨在对美国在关岛和夏威夷的基地进行监视。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