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谍气球事件持续发酵 日专家:中共惹恼美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9日讯】自美军首次击落中共的间谍气球后,日本政府随后宣布日本领空曾多次发现不明飞行物,并展开调查。有日本学者认为此次间谍气球事件让中共适得其反。

2月15日,日本政府初步判定入侵日本的飞行物为中共间谍气球,随后放宽武器使用法律,允许自卫队击落间谍气球。日本评论家西村幸祐说这是中共最害怕的事情。

评论家西村幸祐:“今天(2月16日)防卫省明确地表明航空自卫队可以将间谍气球击落。以前的法律不具备此条件,通过这次的事件,政府表明可以迎击气球。这是中共最害怕的事情,所以现在才非常激烈地批评日本。”

西村幸祐先生认为,中共使用间谍气球的目的是为了能更精密地收集他国情报,但是此次的气球入侵美国领空事情也许中南海事先并不知情。

西村幸祐:“有人推测这次的间谍气球不是习近平的指令,而是反习势力为了让其陷入困境的所为。此次气球事件之前,中美双方是有意缓和两国之间紧张关系的。但是这次的间谍气球事件,给稍微得到修复的中美关系泼了冷水,这也许就是反习势力的目的。”

间谍气球事发后,美国务卿布林肯推迟了原定2月的访华计划。关于中美关系今后走向,西村幸佑先生表示并不乐观。

西村幸佑:“2月14日《华邮》报导称首颗被击落的气球在海南岛发射时就已经被美军监测到,并一直进行跟踪。我认为这篇报导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中共知道美军一直都在严密监视中方。因此我认为中美关系不仅没有缓和,反而变得更加紧张。”

间谍气球被美国击落后,中共谴责美国的气球曾多次入侵中国领空,却被美国否认这一说,随后中共又批评日本“追随美国人为炒作”,使得中共与美日外交关系上雪上加霜。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东京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