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氣球事件持續發酵 日專家:中共惹惱美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9日訊】自美軍首次擊落中共的間諜氣球後,日本政府隨後宣布日本領空曾多次發現不明飛行物,並展開調查。有日本學者認為此次間諜氣球事件讓中共適得其反。

2月15日,日本政府初步判定入侵日本的飛行物為中共間諜氣球,隨後放寬武器使用法律,允許自衛隊擊落間諜氣球。日本評論家西村幸祐說這是中共最害怕的事情。

評論家西村幸祐:「今天(2月16日)防衛省明確地表明航空自衛隊可以將間諜氣球擊落。以前的法律不具備此條件,通過這次的事件,政府表明可以迎擊氣球。這是中共最害怕的事情,所以現在才非常激烈地批評日本。」

西村幸祐先生認為,中共使用間諜氣球的目的是為了能更精密地收集他國情報,但是此次的氣球入侵美國領空事情也許中南海事先並不知情。

西村幸祐:「有人推測這次的間諜氣球不是習近平的指令,而是反習勢力為了讓其陷入困境的所為。此次氣球事件之前,中美雙方是有意緩和兩國之間緊張關係的。但是這次的間諜氣球事件,給稍微得到修復的中美關係潑了冷水,這也許就是反習勢力的目的。」

間諜氣球事發後,美國務卿布林肯推遲了原定2月的訪華計畫。關於中美關係今後走向,西村幸佑先生表示並不樂觀。

西村幸佑:「2月14日《華郵》報導稱首顆被擊落的氣球在海南島發射時就已經被美軍監測到,並一直進行跟蹤。我認為這篇報導的目的就是為了讓中共知道美軍一直都在嚴密監視中方。因此我認為中美關係不僅沒有緩和,反而變得更加緊張。」

間諜氣球被美國擊落後,中共譴責美國的氣球曾多次入侵中國領空,卻被美國否認這一說,隨後中共又批評日本「追隨美國人為炒作」,使得中共與美日外交關係上雪上加霜。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