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中共拥关键矿产 加国锂企业与中企剥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8日讯】加拿大政府去年责令3家中国公司,退出在加拿大关键矿产的投资。近日,总部位于卡尔加里的一家锂业公司,与中企盛泽剥离。

中资企业盛泽锂业国际(Chengze Lithium International)原是加拿大卡尔加里智利锂业(Lithium Chile Inc.)的最大股东,持股达19.4%。近日,盛泽以约3,450万加元,向加拿大盖特资本公司(Gator Capital)出售所持智利锂业全部股权。

去年11月,加拿大政府责令盛泽等3家中资公司退出加国关键矿产的投资,以保护国家安全和关键矿产供应链。

3家中资公司中,中矿(香港)稀有金属资源有限公司已与温哥华的电力金属公司(Power Metals Corp)完成了剥离。藏格矿业投资有限公司(Zangge Mining Investment)被勒令退出温哥华的超锂公司(Ultra Lithium Inc)。

2021年,加拿大政府确认31种矿产对本国的经济安全至关重要,包括锂、电池级镍和钴,以及用于高科技、国防和替代能源领域的稀土金属。

近年来,西方国家越发担心关键矿物的供应被中共武器化。加拿大正加强与美国和其它西方国家合作,共同抵御中共政权试图控制世界关键矿产的野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高云林、舒璨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