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中共擁關鍵礦產 加國鋰企業與中企剝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8日訊】加拿大政府去年責令3家中國公司,退出在加拿大關鍵礦產的投資。近日,總部位於卡爾加里的一家鋰業公司,與中企盛澤剝離。

中資企業盛澤鋰業國際(Chengze Lithium International)原是加拿大卡爾加里智利鋰業(Lithium Chile Inc.)的最大股東,持股達19.4%。近日,盛澤以約3,450萬加元,向加拿大蓋特資本公司(Gator Capital)出售所持智利鋰業全部股權。

去年11月,加拿大政府責令盛澤等3家中資公司退出加國關鍵礦產的投資,以保護國家安全和關鍵礦產供應鏈。

3家中資公司中,中礦(香港)稀有金屬資源有限公司已與溫哥華的電力金屬公司(Power Metals Corp)完成了剝離。藏格礦業投資有限公司(Zangge Mining Investment)被勒令退出溫哥華的超鋰公司(Ultra Lithium Inc)。

2021年,加拿大政府確認31種礦產對本國的經濟安全至關重要,包括鋰、電池級鎳和鈷,以及用於高科技、國防和替代能源領域的稀土金屬。

近年來,西方國家越發擔心關鍵礦物的供應被中共武器化。加拿大正加強與美國和其它西方國家合作,共同抵禦中共政權試圖控制世界關鍵礦產的野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