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民众大规模抗议 遭当局秋后算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7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2月15日,武汉退休人员第二次大规模集会,抗议中共医保改革,遭到当局秋后算账,很多人被软禁在家。16日和17日仍持续有人集会,但消息被封锁。

15日,数万武汉退休人员在中山公园集会,当局出动大批警察阻挠游行示威,传出有人被抓。网传视频显示,16日上午,中山公园依旧聚集着退休老人,讨论医保改革,现场警察用水马封闭了一个地铁站出入口,随后民众自行散去。

武汉退休人员王女士17日告诉新唐人,两次大规模抗议之后,当局开始秋后算账,16日和17日仍持续有人集会,但消息被封锁。

武汉退休人员王女士:“全国各地都要实行这个不合理的医保改革,武汉的人民反抗精神强一些,这几天都在集体行动,也没人组织都是自发的,肯定就会算账啊,就一个个的排查谁是领头人,肯定要抓捕啊。”

武汉退休人员披露,目前当局出动大量的警力,在各个社区和街道布控,有维权记录的人被重点监控,软禁在家中,不让出门。

王女士:“医保改革不符合民心,把我们退休人员的医保每个月几百块钱降到几十块钱。15号中山公园举行集会游行,我们14号公安、 社区就派人在我周围就布控了,我出去不了了,现在我们街上还有布控的。”

武汉退休人员丁先生:“前天我们的街政府人大主任到我家里来威胁,下午呢派出所所长、国保大队长来了,叫我不到中山公园,今天早上我到超市去,我们居委的打电话,你们不要到处瞎跑了,老百姓过的什么日子呢?哪有人权呢?”

因不满医保改革,武汉退休人员在8日和15日分别在市政府和中山公园大规模集会抗议,都没有获得当局回应。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