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民眾大規模抗議 遭當局秋後算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7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2月15日,武漢退休人員第二次大規模集會,抗議中共醫保改革,遭到當局秋後算帳,很多人被軟禁在家。16日和17日仍持續有人集會,但消息被封鎖。

15日,數萬武漢退休人員在中山公園集會,當局出動大批警察阻撓遊行示威,傳出有人被抓。網傳視頻顯示,16日上午,中山公園依舊聚集著退休老人,討論醫保改革,現場警察用水馬封閉了一個地鐵站出入口,隨後民眾自行散去。

武漢退休人員王女士17日告訴新唐人,兩次大規模抗議之後,當局開始秋後算帳,16日和17日仍持續有人集會,但消息被封鎖。

武漢退休人員王女士:「全國各地都要實行這個不合理的醫保改革,武漢的人民反抗精神強一些,這幾天都在集體行動,也沒人組織都是自發的,肯定就會算帳啊,就一個個的排查誰是領頭人,肯定要抓捕啊。」

武漢退休人員披露,目前當局出動大量的警力,在各個社區和街道布控,有維權記錄的人被重點監控,軟禁在家中,不讓出門。

王女士:「醫保改革不符合民心,把我們退休人員的醫保每個月幾百塊錢降到幾十塊錢。15號中山公園舉行集會遊行,我們14號公安、 社區就派人在我周圍就布控了,我出去不了了,現在我們街上還有布控的。」

武漢退休人員丁先生:「前天我們的街政府人大主任到我家裡來威脅,下午呢派出所所長、國保大隊長來了,叫我不到中山公園,今天早上我到超市去,我們居委的打電話,你們不要到處瞎跑了,老百姓過的什麼日子呢?哪有人權呢?」

因不滿醫保改革,武漢退休人員在8日和15日分別在市政府和中山公園大規模集會抗議,都沒有獲得當局回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