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连线】美参院决议谴责中共气球入侵 拜登将发表讲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7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共间谍气球的最新消息。美国官员透露,被击落的中共间谍气球,原本要经过关岛夏威夷上空。拜登总统可能在周四发表详细谈话。同时,美国参议院周三(2月15日)通过两项决议,谴责中共气球侵犯美国主权、违反国际法。来看华府记者陶明的报导。

记者陶明:好的,主播。

据美国官员透露,2月4日被军方击落的中共间谍气球原本要经过关岛夏威夷上空,但后来被风吹离了航线。而关岛和夏威夷有美国太平洋驻军的重要军事基地

拜登总统可能最早在周四,针对击落中共间谍气球及另外三个不明飞行物体发表讲话,阐述详情。

周三,美国国会参议院全票通过两项决议案,谴责中共间谍气球侵犯美国领空,同时敦促拜登总统向美国人民和国会解释中共气球事件。

谴责中共侵犯主权决议案,由民主党参议员乔恩·泰斯特和共和党参议员苏珊·柯林斯共同推出。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乔恩·泰斯特:“这是两党的努力,目的在告知中共,不只他们的行为是不当的,他们想在经济上和军事上取代美国,也将失败。”

泰斯特说,气球曾飞越蒙大拿州上空,而那里有美国空军基地,还有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井。

参议院周三通过的另一项决议,谴责中共违反国际法,由共和党参议员乔什·霍利提出。

美国国会参议员霍利:“我们应该对他们说,这是在我们的土地进行间谍活动。这是他们精心谋划的行为。他们应该对此承担主要的后果。”

霍利还呼吁对中共实施经济制裁,以及考虑驱逐中共外交官员。

霍利:“我们不会再容忍他们在亚洲的侵略,我们不会再容忍他们对我们进行间谍活动,他们一直都在这样做。”

而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在周三回答新唐人提问时强调,不会容忍中共违反主权和法律的行为。

陶明:“您如何回应在美国制裁中国后,中共威胁要制裁美国实体?”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中国(共)违反了我们的主权和国际法,派高空间谍气球深入美国中心地带。美国将一直采取负责、谨慎、适当的行动,保护我们的人民福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