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月1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7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广东佛山公民李碧云要求外出就医

广东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居民李碧云,日前发视频说,自己及家人13年来因维权而遭地方官员打压迫害,多次被酷刑虐待,导致双腿残疾、一身病痛。2022年2月出狱后,又长期被软禁。目前被24小时看守,不能外出就医,请求外界关注。

异见人士董广平越南失踪 女儿发声营救

中国异见人士董广平因遭受中共迫害,被迫逃亡越南,但去年夏天突然失踪。之后,联合国和加拿大官员分别查询他的下落,其中联合国希望越南政府在60日内回应,但到2月14日限期结束,越南政府仍未回复。他的女儿当天发表新闻稿,呼吁越南政府遵守人权条约,告知董广平下落。

独立记者黄雪琴狱中遭虐待 健康恶化

中国独立记者黄雪琴和职业病权益倡导者王建兵,被捕500多天,律师多次申请会见和取保候审,都遭警方拒绝。2月14日,有消息说,黄雪琴在看守所,长期遭不人道对待,身心健康状况恶化。

四川维权人士谢俊彪被送监狱服刑

四川维权人士谢俊彪,因在微信群表达民主诉求和接受媒体采访,并在四川省两会的会场外举牌说“戴表不为民作主 不如回家抓老鼠”,而被刑事拘留,2022年8月再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2年6个月。今年2月15日,有消息说,他已经被送四川省眉山监狱服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