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1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衆維權的情況。

廣東佛山公民李碧雲要求外出就醫

廣東佛山市順德區容桂街道居民李碧雲,日前發視頻說,自己及家人13年來因維權而遭地方官員打壓迫害,多次被酷刑虐待,導致雙腿殘疾、一身病痛。2022年2月出獄後,又長期被軟禁。目前被24小時看守,不能外出就醫,請求外界關注。

異見人士董廣平越南失蹤 女兒發聲營救

中國異見人士董廣平因遭受中共迫害,被迫逃亡越南,但去年夏天突然失蹤。之後,聯合國和加拿大官員分別查詢他的下落,其中聯合國希望越南政府在60日內回應,但到2月14日限期結束,越南政府仍未回覆。他的女兒當天發表新聞稿,呼籲越南政府遵守人權條約,告知董廣平下落。

獨立記者黃雪琴獄中遭虐待 健康惡化

中國獨立記者黃雪琴和職業病權益倡導者王建兵,被捕500多天,律師多次申請會見和取保候審,都遭警方拒絕。2月14日,有消息說,黃雪琴在看守所,長期遭不人道對待,身心健康狀況惡化。

四川維權人士謝俊彪被送監獄服刑

四川維權人士謝俊彪,因在微信群表達民主訴求和接受媒體採訪,並在四川省兩會的會場外舉牌說「戴表不為民作主 不如回家抓老鼠」,而被刑事拘留,2022年8月再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2年6個月。今年2月15日,有消息說,他已經被送四川省眉山監獄服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