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影响全球经济 美副国务卿吁各国劝阻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6日讯】美国副国务卿雪蔓(Wendy Sherman)15日表示,台海如果爆发冲突,不只将冲击亚洲安全,也会冲击全球经济安全,并指出俄乌战争就是一大例证。雪蔓呼吁各国劝阻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告诉他,犯台不是好主意。

在中共侦察气球升高美中紧张之际,雪蔓15日受邀出席华府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活动,就拜登政府对中政策发表谈话,并回应华府对台海可能爆发冲突的关切。

雪蔓表示,她当然不希望台海迈向不可避免的冲突之路,许多人或许不知道,全球一半货运通过台湾海峡,若台海爆发冲突,不只攸关亚洲安全,也攸关全球经济安全。

雪蔓指出,中共行径外界有目共睹。北京在南海、东海行为挑衅,侵犯香港、新疆与西藏人权,并利用经济胁迫威胁台湾,美国民众近期又目睹新一起例证,亦即中共侦察气球入侵美国领空,明显侵犯美国主权与国际法,且不只美国,许多国家都曾受害。

她强调,美国永远会以决心及坚定的信念,回应中共带来的挑战,也永远会捍卫自身利益与理念,促进普世人权价值,起身捍卫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沛芸 整理报导/责任编辑:陈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