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影響全球經濟 美副國務卿籲各國勸阻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6日訊】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15日表示,台海如果爆發衝突,不只將衝擊亞洲安全,也會衝擊全球經濟安全,並指出俄烏戰爭就是一大例證。雪蔓呼籲各國勸阻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告訴他,犯台不是好主意。

在中共偵察氣球升高美中緊張之際,雪蔓15日受邀出席華府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活動,就拜登政府對中政策發表談話,並回應華府對台海可能爆發衝突的關切。

雪蔓表示,她當然不希望台海邁向不可避免的衝突之路,許多人或許不知道,全球一半貨運通過台灣海峽,若台海爆發衝突,不只攸關亞洲安全,也攸關全球經濟安全。

雪蔓指出,中共行徑外界有目共睹。北京在南海、東海行為挑釁,侵犯香港、新疆與西藏人權,並利用經濟脅迫威脅台灣,美國民眾近期又目睹新一起例證,亦即中共偵察氣球入侵美國領空,明顯侵犯美國主權與國際法,且不只美國,許多國家都曾受害。

她強調,美國永遠會以決心及堅定的信念,回應中共帶來的挑戰,也永遠會捍衛自身利益與理念,促進普世人權價值,起身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