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亏空割老人韭菜 武汉大连爆发“白发革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6日讯】各位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2月15日,湖北武汉和辽宁大连等多地,在同一天爆发大规模群体抗议事件,当局出动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逮捕。新闻开始,首先关注中共的医保危机

武汉现场抗议民众:“打倒反动政府!”

2月15日上午,湖北武汉市,再度爆发数万人上街游行,这是武汉退休老人们第二次抗议当局的医保改革

武汉抗议民众:“中山公园门口人山人海,起码有上10万人,马路都堵死了。”

当局出动警察镇压,多人被警方殴打逮捕。

武汉抗议民众:警察比人都多,警察好多,把路都拦住了。其实呢也解决不了问题。”

视频显示,警察与民众一度发生肢体冲突,现场有多位老人被推倒在地。

据抗争民众介绍,整个上午,中山公园附近堵得水泄不通。当局关闭了附近的地铁车站,并屏蔽现场手机网路信号,同时出动数辆大巴抓捕抗议老人。

武汉市民 徐先生:“大概是11点多钟的时候,就是有人在另一个公交车上看见,那车子,把他们(老人)带走了。大概四五辆公交车,不知道拖到什么地方去了。”

由于现场抗议民众越聚越多,当局也不断出动更多特警、武警前来增援。

武汉现场抗议民众:“蛮多警车,连临县特警都过来了,看到了吗,蛮多!”

稍早有退休老人向本台透露,他们中很多人在游行前就已经被控制在家中,不让出门。

武汉退休老人张先生:“现在防得特别厉害。不然的话,那可能就不是几万人了,那几十万人,可能更多。每一个社区都在控制这个东西,因为我们都是被限制住的,不能动的啊。”

武汉市2月1推出新医保政策,将退休老人原本每月260元的医保补贴,削减了七成到83元。由于当局没有直接回应老人们2月8日的抗议诉求,因此爆发了这次更大规模的抗议。

就在同一天,“医保改革抗议”也蔓延到了辽宁省大连市。

数千名大连退休人员聚集在人民广场,抗议官方的医保改革,现场有大量警察戒备。

大连退休人员:“老百姓真不容易!3年自然灾害我们没死,大革命我们没死,这次疫情我们没有死。现在大连政府为怎么派这么些警察,来对付老百姓?”

除了武汉和大连,辽宁鞍钢的退休人员,也因为医保问题,前往去市政府维权。

旅美时政评论员 石山“这批上街游行示威的是近60岁以上的人群,正好是受文革教育的一批人。你想,你动了他的医疗保险,这个底线就被踩到了。中共惹了这批人,可是吃不了兜着走。”

专家表示,过去3年的防疫政策令医保出现亏空,是引发这次抗议的主要原因。而医保亏空在中国各地已是普遍面临的问题,因此这一轮“医保抗议”,很可能会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在更多地区爆发蔓延。

新唐人记者瑞丽、特约记者易如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