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月1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大连人抗议医保改革 现场人山人海

2月15日,辽宁大连爆发大规模群体抗议事件,大连人民广场上人山人海。当地民众冲网上发帖说,大连退休人员聚集广场上,抗议官方所谓的医保改革。当局出动大量警察和特警维稳。

徐州城管挨家撕春联 爆料人遭跨省骚扰

江苏省徐州市沛县声称要夺得“全国文明城市”,当地城管于是挨家挨户撕春联,有人将画面在网上曝光,引发热议。但视频拍摄者随后遭到官方骚扰。2月11日、12日,连续2天,3名操着徐州口音的人到他的老家山东枣庄敲他家门,骚扰他母亲。

四川人到青海暂住 被警察要求汇报行踪

网名佩利的四川省南充市民程爱华,目前在青海暂住。2月14日被青海祁连县国保上门谈话,要求她汇报行踪。佩利因参与公民维权活动,长期遭受迫害,被监控、骚扰和恐吓,还多次被失业、被失踪。

甘肃徽县维权人士龙克海被判刑2年

甘肃徽县维权人士龙克海,去年7月30日因关注律师常玮平案,被以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12月28日,又被甘徽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消息2月14日才被报导出来。法院声称,他多次辱骂中共领导人,情节恶劣。目前,龙克海仍然被关押在甘肃徽县看守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