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1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衆維權的情況。

大連人抗議醫保改革 現場人山人海

2月15日,遼寧大連爆發大規模群體抗議事件,大連人民廣場上人山人海。當地民衆衝網上發帖說,大連退休人員聚集廣場上,抗議官方所謂的醫保改革。當局出動大量警察和特警維穩。

徐州城管挨家撕春聯 爆料人遭跨省騷擾

江蘇省徐州市沛縣聲稱要奪得「全國文明城市」,當地城管於是挨家挨戶撕春聯,有人將畫面在網上曝光,引發熱議。但視頻拍攝者隨後遭到官方騷擾。2月11日、12日,連續2天,3名操著徐州口音的人到他的老家山東棗莊敲他家門,騷擾他母親。

四川人到青海暫住 被警察要求匯報行蹤

網名佩利的四川省南充市民程愛華,目前在青海暫住。2月14日被青海祁連縣國保上門談話,要求她匯報行蹤。佩利因參與公民維權活動,長期遭受迫害,被監控、騷擾和恐嚇,還多次被失業、被失蹤。

甘肅徽縣維權人士龍克海被判刑2年

甘肅徽縣維權人士龍克海,去年7月30日因關注律師常瑋平案,被以尋釁滋事罪被刑事拘留。12月28日,又被甘徽縣法院判處有期徒刑2年,消息2月14日才被報導出來。法院聲稱,他多次辱罵中共領導人,情節惡劣。目前,龍克海仍然被關押在甘肅徽縣看守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