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第16届金门马拉松 首次跨越金门大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4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第16届金门马拉松周末登场,首次跨越金门大桥,竞赛组吸引八千人同场较劲,超过四十岁的蒋介文状况绝佳,尽管误跑了400公尺,仍跑出比自己在台北马拉松全马冠军更好的成绩。

来自18个国家的热血跑友们多达8千人,一同出发场面十分壮观。跑者们个个使劲往前冲,跑上金门大桥的这一刻,也为自己写下历史。跨越金门大桥成了本届金门马拉松最大亮点,一开放报名几乎秒杀。

金门马拉松半马夫妻选手:“要在第一个时间就赶快登记,然后在网路上赶快抢下来这个名额。因为金门大桥去年10月刚开通嘛,所以就想说很特别的一次,可以跑在金门大桥上。”

金门马拉松半马选手卞杰民:“那刚好又碰到金门大桥通车,所以说,这一次可以说是历史性的一刻,我们真的很荣幸可以参与这个盛事。”

金门马拉松半马选手Alexandra(美国):“金门大桥很酷,看起来很长,跑在上面很有趣。看到人潮来来回回,非常有趣。”

至于比赛成绩,在台湾选手部分,由蒋介文一马当先,以2小时24分50秒帅气冲线。

金门马拉松全马亚军蒋介文:“今年跑2小时24分,比台北马拉松还快,给我很大的信心,因为这次我没有调整,我就是当做训练来跑,所以我对这次亚运标准,有百分之百的,不是说百分之百,就是有信心。”

唯一跑在蒋介文前面的,是肯亚选手Joseph,他最后是以2小时21分04秒顺利摘金。

金门马拉松全马冠军Joseph(肯亚):“今天比赛对我来说非常舒适,因为整体状况就像在我的国家一样,所以让我能胜出。”

美中不足的是,金门大桥上一度壅塞,场面混乱。

蒋介文:“主办单位先让10公里、半程先跑,我们前面的,前面10公里被挡到,然后我被带到上桥,我已经上到跨海大桥又回来,我从第2名,又变成第4名,我已经多跑400公尺。”

金门马拉松路跑组选手陈永达:“变成前面的,就是像我这种跑很慢的话,就变成壅塞,道路都塞掉,然后,后面全马组的那些肯亚那些精英,就是要警车开道,他们才要让路。”

尽管误跑了400公尺,又被挡到,蒋介文仍跑出好成绩,赛后更喊出要力拼杭州亚运门票,一圆国手梦。

新唐人亚太电视杨忠其台湾金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