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16屆金門馬拉松 首次跨越金門大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4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第16屆金門馬拉松週末登場,首次跨越金門大橋,競賽組吸引八千人同場較勁,超過四十歲的蔣介文狀況絕佳,儘管誤跑了400公尺,仍跑出比自己在台北馬拉松全馬冠軍更好的成績。

來自18個國家的熱血跑友們多達8千人,一同出發場面十分壯觀。跑者們個個使勁往前衝,跑上金門大橋的這一刻,也為自己寫下歷史。跨越金門大橋成了本屆金門馬拉松最大亮點,一開放報名幾乎秒殺。

金門馬拉松半馬夫妻選手:「要在第一個時間就趕快登記,然後在網路上趕快搶下來這個名額。因為金門大橋去年10月剛開通嘛,所以就想說很特別的一次,可以跑在金門大橋上。」

金門馬拉松半馬選手卞傑民:「那剛好又碰到金門大橋通車,所以說,這一次可以說是歷史性的一刻,我們真的很榮幸可以參與這個盛事。」

金門馬拉松半馬選手Alexandra(美國):「金門大橋很酷,看起來很長,跑在上面很有趣。看到人潮來來回回,非常有趣。」

至於比賽成績,在台灣選手部分,由蔣介文一馬當先,以2小時24分50秒帥氣衝線。

金門馬拉松全馬亞軍蔣介文:「今年跑2小時24分,比台北馬拉松還快,給我很大的信心,因為這次我沒有調整,我就是當做訓練來跑,所以我對這次亞運標準,有百分之百的,不是說百分之百,就是有信心。」

唯一跑在蔣介文前面的,是肯亞選手Joseph,他最後是以2小時21分04秒順利摘金。

金門馬拉松全馬冠軍Joseph(肯亞):「今天比賽對我來說非常舒適,因為整體狀況就像在我的國家一樣,所以讓我能勝出。」

美中不足的是,金門大橋上一度壅塞,場面混亂。

蔣介文:「主辦單位先讓10公里、半程先跑,我們前面的,前面10公里被擋到,然後我被帶到上橋,我已經上到跨海大橋又回來,我從第2名,又變成第4名,我已經多跑400公尺。」

金門馬拉松路跑組選手陳永達:「變成前面的,就是像我這種跑很慢的話,就變成壅塞,道路都塞掉,然後,後面全馬組的那些肯亞那些精英,就是要警車開道,他們才要讓路。」

儘管誤跑了400公尺,又被擋到,蔣介文仍跑出好成績,賽後更喊出要力拚杭州亞運門票,一圓國手夢。

新唐人亞太電視楊忠其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