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打捞中共间谍气球 获取重要传感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4日讯】美国军方表示,已经打捞到2月4日被击落的中共间谍气球上的重要传感器,这个传感器可能被用于情报收集

美军在南卡罗莱纳州海岸附近找到中共间谍气球上的关键电子设备。美军北方司令部2月13日发表声明,“打捞团队从气球坠落处寻获了一些重要的残骸,包括确认所有主要的传感器和电子装置,以及整体结构的大块物件。”

这个被美国战斗机击落的中共间谍气球,携带的设备重约907公斤,大小如3辆校车。气球在美国和加拿大上空飞行了8天,2月4日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海岸附近被击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10日,一艘配备起重机的打捞船抵达气球坠落的海域,开始打捞气球残骸。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13日表示,工作人员打捞到相当多的气球碎片。

美国国防部官员说,敏感零件将送至联邦调查局(FBI)进一步调查。

这个中共间谍气球被击落后,美国又找到并击落另外3个飞行体。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科比(John Kirby)说,在中共间谍气球被发现后,美国重新校准了雷达,并探寻到了更多的飞行体。

美国暂未公布这3个飞行体的来源,但国防部长奥斯汀在前往布鲁塞尔参加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会议时说表示,“我想向美国人保证,这些物体对地面上的人并不构成军事威胁。”

但他表示,这些飞行体对民用航空构成风险,还可能构成搜集情报的威胁。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所有被击落的4个飞行体之间存在某种联系。

他表示,这些空中物体在北美空域的存在是一个“非常严峻的情况,我们正在极其认真地对待”。

中共一直否认入侵美国领空的气球是用于情报收集,并对美方击落气球表示不满。

《华尔街日报》引述了解情况的中方官员的消息称,中共间谍气球事件发生之际,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正计划访华,这是5年来美国对华的最高级别访问,北京最不希望看到发生危及访问的国际事件。

中方官员透露,习近平最初试图与美方和解,中共外交部公布了一份由习签署的声明,称该气球是用于气候研究并偏离了航线,中方对这一事件感到遗憾。

报导说,按照北京的标准,中方这一声明带有不寻常的和解意味,但仍然未能阻止布林肯放弃访华行程。中共高层的混乱局势和应对措施,被美国方面视为挑衅,导致中方想重启中美关系的企图落空。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