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打撈中共間諜氣球 獲取重要傳感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4日訊】美國軍方表示,已經打撈到2月4日被擊落的中共間諜氣球上的重要傳感器,這個傳感器可能被用於情報收集

美軍在南卡羅萊納州海岸附近找到中共間諜氣球上的關鍵電子設備。美軍北方司令部2月13日發表聲明,「打撈團隊從氣球墜落處尋獲了一些重要的殘骸,包括確認所有主要的傳感器和電子裝置,以及整體結構的大塊物件。」

這個被美國戰鬥機擊落的中共間諜氣球,攜帶的設備重約907公斤,大小如3輛校車。氣球在美國和加拿大上空飛行了8天,2月4日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海岸附近被擊落。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10日,一艘配備起重機的打撈船抵達氣球墜落的海域,開始打撈氣球殘骸。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13日表示,工作人員打撈到相當多的氣球碎片。

美國國防部官員說,敏感零件將送至聯邦調查局(FBI)進一步調查。

這個中共間諜氣球被擊落後,美國又找到並擊落另外3個飛行體。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科比(John Kirby)說,在中共間諜氣球被發現後,美國重新校準了雷達,並探尋到了更多的飛行體。

美國暫未公布這3個飛行體的來源,但國防部長奧斯汀在前往布魯塞爾參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會議時說表示,「我想向美國人保證,這些物體對地面上的人並不構成軍事威脅。」

但他表示,這些飛行體對民用航空構成風險,還可能構成蒐集情報的威脅。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所有被擊落的4個飛行體之間存在某種聯繫。

他表示,這些空中物體在北美空域的存在是一個「非常嚴峻的情況,我們正在極其認真地對待」。

中共一直否認入侵美國領空的氣球是用於情報收集,並對美方擊落氣球表示不滿。

《華爾街日報》引述了解情況的中方官員的消息稱,中共間諜氣球事件發生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正計劃訪華,這是5年來美國對華的最高級別訪問,北京最不希望看到發生危及訪問的國際事件。

中方官員透露,習近平最初試圖與美方和解,中共外交部公布了一份由習簽署的聲明,稱該氣球是用於氣候研究並偏離了航線,中方對這一事件感到遺憾。

報導說,按照北京的標準,中方這一聲明帶有不尋常的和解意味,但仍然未能阻止布林肯放棄訪華行程。中共高層的混亂局勢和應對措施,被美國方面視為挑釁,導致中方想重啟中美關係的企圖落空。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