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召“花瓶党”开会 筹备最后工作报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4日讯】中共总理李克强日前召集有“花瓶党”之称的各民主党派开会, 筹备他最后一次政府工作报告。分析认为,即将卸任的李克强在与习近平做切割,暗示搞乱中国经济与他无关。

中共党媒新华社2月13日报导,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等代表人士在会上发言,提出建议和意见。然而,中共一党独大、一党专政,这些所谓的民主党派一直被外界认为是“政治花瓶”,只是中共用来装装样子,对外宣传中国也有“民主”的道具,对中国的政策制定没有实质的决策权。

李克强即将卸任,这是他任内最后一次政府工作报告,预计在3月份举行的中共“两会”上,新任政治局常委李强将接替李克强,担任新一届国务院总理。

李克强在座谈会上说,过去一年,“经济运行受到疫情等超预期因素严重冲击”,“外部环境依然严峻,国内需求恢复基础尚不牢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困难较多,“经济平稳运行仍面临不少风险挑战”。

10天前(2月3日),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全体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过去5年“极不寻常”,并承认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仍面临诸多困难挑战”。

华裔经济学者李恒青2月4日对大纪元表示,李克强现在还有机会说话,他在暗示过去十年尤其是过去的五年当中,习近平搞国进民退、打压民营经济,搞乱了整个中国的经济。

李恒青说,李克强暗示习近平亲自部署、亲自指挥,搞乱了中国的经济。“就是不想再陪着习近平继续做下去了······李克强现在跟他(习)要进行切割,要把自己从经济的乱局当中,完全撤出来”。

李克强年仅67岁,按中共规矩他原本可以留任,但在去年10月召开的二十大上,团派的李克强和汪洋均没留任政治局常委会,主管贸易及对外投资的副总理胡春华也未能进入政治局。

李恒青分析,除了习近平要让他们让位的因素,也有可能是他们自己也不想再继续做下去。

他表示,李克强说“经济社会发展仍面临诸多困难挑战”,其实核心原因是当局乱作为,强行实施动态清零政策,对中国经济造成严重危害,才造成今天的结果。

“李克强现在就是不愿意背这个锅。所以他要甩出去。但是他也明确说,中国未来经济上有很多的问题,但是那跟我就没关系了。”李恒青说。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