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黨參議員擬推法案 禁中資買農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2日訊】近日,有來自美國兩黨的議員呼籲,立法禁止中資在美國購買農地。下面來看一組財經簡訊。

美兩黨參議員擬推法案 禁中資買農地

中共間諜氣球入侵美國領空,讓美國民眾實質感受中共威脅《德國之聲》及《美國之音》11日報導,美國兩黨參議員近日提出「2023促進農業保障和安全法案」,要求將農業安全列入國家安全決策,並將中共、俄羅斯、伊朗和北韓列入黑名單,禁止投資、購買或以其他方式,獲得美國土地或涉及美國農業的企業。

美中角力!中共敗陣退出海底電纜投資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微軟、Orange和埃及電信在內的「Sea-Me-We 6」財團,拒絕中企投標,轉而選擇美國公司SubCom建設連結東南亞及西歐的海底電纜「Sea-Me-We 6」,迫使中共2大電信商中國電信及中國移動退出此投資。

美晶片禁令打擊 長江存儲砍中企7成訂單

據中媒報導,美國對中國晶片業祭出嚴苛的出口限制,中企長江存儲近幾個月大幅削減生產設備訂單,光是設備商中企華創科技就遭砍70%訂單,除了消減設備採購,長江存儲也決定裁員10%,並推遲在武漢的第2家晶圓廠的建廠計劃。

台積電交出漂亮成績單! 謝金河:英特爾難以追上

「護國神山」台積電1月營收逆勢收高,突破2000億,也創下同期新高。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如今英特爾市值僅剩不到台積電的4分之1,「怎麼追都追不上了」!台積電展現全球競爭的實力,這也印證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不斷提醒的「企業的成功,要像馬拉松,必須是長久的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