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身障者提升技能 面包达人无私传授烘焙专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2日讯】台湾新竹有一所教养院,创办人把毕生财产贡献出来做公益。这样的精神,感动了一位面包师,将烘焙技术无私的传授出来。

打开烤箱,香喷喷的面包出炉了,往桌上轻轻的摔一下,让面包内的热气散出来。有将近40年经验的面包师傅吴武宪来到教养院的烘焙坊,他说教导心智障碍者需要更多的鼓励和耐心。

烘培面包冠军团队教练吴武宪:“给他们一个很好的成就感,鼓励他,你做得很好,真的不错,太棒了,用这样子的方式去鼓励他,然后我们的院生,他就会很积极的去做这样子的一个事情,他会很乐意的去做。”

教养院院生小毅:“那个师傅满好的,满好的,谢谢,谢谢师傅。”

香园纪念教养院院长黄慧玉:“一起做出一个养生的面包,我们希望这样子可以创造更多的一个产量,当然也可以增进身心障碍者更多的工作机会。”

戴上手套,神情专注的切面包,小芬来到教养院多年,在老师不厌其烦的教导后,动作熟练又快速,做面包、蛋糕样样行,是老师最好的小帮手。

教养院院生小芬:“做面包就是,面包还有蛋糕,还有饼干。”

手持水壶慢慢冲入热水,为来宾奉上亲手冲泡的咖啡。教养院创办人蔡永勋在生前,因不忍母亲常常担心有智能障碍孩子的家庭,慨然捐出经商所得、土地和毕生积蓄。现任董事长蔡明才说,成立34年来,帮助了600多个身心障碍家庭。

社会福利基金会董事曾霞:“把他自己要建工厂的,就是我们现在在的这个地方捐出来,然后去把学校盖出来,收了这些孩子,服务这些孩子,他是希望我们这边的孩子,不要成为社会的一个负担,有一天他们能够自给自足,有一天他们能够把他们自己的能力,回馈给社会。”

切面包、冲泡咖啡,看似简单的动作,对心智障碍者却是高难度的学习历程,所幸有众多善心的挹注,帮助他们学习更好的谋生技能。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