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前批周永康、孙力军 中南海释“打虎”新风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1日讯】中共两会即将召开,2月10日,中央政法委发文再次提及肃清周永康孙力军等流毒,同时披露下一步反腐新方向。

两会前夕再批周永康孙力军

当天,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发表署名钟政声文章《深入推进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在政法战线的具体实践》。文章再次强调,要彻底肃清周永康、孙力军等流毒影响。

在总结十九大以来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成效部分,文章提到,把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作为严肃政治任务,彻底清除政治隐患。

在介绍下一步机关反腐工作部分,再次提到要彻底肃清周永康、孙力军等流毒影响,进一步净化“机关政治生态”,解决干部思想上“跑偏”、行为上“出列”等问题。

文章中还披露了下一步机关反腐工作的重点新方向。首先是避免“软权力”风险,“软权力”是指公权力机关官员和国家公职人员透露信息、暗示意图、提出请求等行为。政法委将继续“刀刃向内、刮骨疗毒”。

其次是加强对秘书的监督管理,包括制定秘书监督管理规定,促进秘书自律,严防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

王友群:习近平2023年面临更大政变危险

时事评论人士王友群近日撰文表示,习近平两届任期,反腐打虎的重要目标都是江泽民、曾庆红派系,拿下周永康、孙力军等诸多“老虎”。

第一个任期,打了六个“妄图攫取党和国家权力”的“野心家、阴谋家”——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薄熙来、孙政才、令计划。他们都是江、曾提拔重用的。

第二个任期,查办了“孙力军政治团伙”——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原公安部副部长、司法部长傅政华,原江苏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王立科,原上海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龚道安,原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邓恢林,原山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长刘新云,原公安部副部长、国家安全部纪委书记刘彦平。

王友群表示,“孙力军政治团伙”的直接后台老板是孟建柱、郭声琨,终极后台老板是江泽民、曾庆红。从中纪委的通报看,该团伙的最大问题就是“反习”。

2015年6月,原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判无期徒刑。2022年9月,孙力军被判死缓,且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王友群表示,习上台十年,一直面临着政变威胁,他查办了570多名副省部级以上高官及其他中管干部。上述周永康、孙力军等“政法七虎”,实际上也是“妄图攫取党和国家权力”的七个“野心家、阴谋家”。江、曾是他们最大的靠山。但是习出于“保党”的目的,一直没有动江、曾二人。

中共二十大,习实现了“三连任”,习派人马全面上位。但是,习把所有能得罪的人,几乎都得罪了一个遍,包括江派、团派、元老派、太子党、官二代等。习达到了权力的顶峰,同时,也成了中共内政外交所有问题的聚焦点和众矢之的。

“北京之春”荣誉总编胡平曾对法国广播电台表示,习近平把事情搞得这么绝,把权力用得这么尽,中共高层不会风平浪静。

王友群认为,2023年,习近平面临的政变危险与此前最大的不同是,除了习的570多个政敌外,其他各阶层对习的不满,从纵向到横向,都大大扩展了。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