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控股联席总裁曲德君传被调查 曾是王健林亲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1日讯】日前,大陆新城控股公司董事、联席总裁曲德君传出失联的消息。据报,目前曲德君正被调查,或涉其供职万达期间的业务。其被指是王健林的亲信。

2月10日,新城控股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暂时无法与公司董事、联席总裁曲德君取得联系。截至目前,公司尚未能了解到具体原因。并称该事项不会对公司经营活动产生影响。

曲德君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时间是1月16日,他出席在厦门的一场签约仪式。

曲德君失联的消息引发各方关注。

大陆财新网引述一名接近万达集团的知情人士的透露,曲德君失联是由于正在配合调查,事涉其供职万达集团、负责万达金融科技板块业务期间事宜。

有接近万达的人士对澎湃新闻也表示,据其了解,目前曲德君正在配合调查,或涉其在万达任职期间。

“是个人原因,与新城无关。”接近新城控股的人士告诉蓝鲸财经。

有接近万达的知情人士则称,“应该与万达关系也不大,毕竟已经离开了这么多年。”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9岁的曲德君,于2019年6月加盟新城控股,担任新城发展执行董事兼副董事长。2020年3月开始分管商业管理事业部。

在入职新城控股之前,曲德君曾在万达集团供职近17年。他被指是王健林最倚重的万达元老之一,在万达内部属于“三号人物”。

曲德君自2002年加入万达集团以来,曾历任长沙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长沙及武汉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副总裁、执行总裁,万达商业管理公司总经理,万达金融集团总裁,万达网络科技集团总裁,万达宝贝王集团董事长等职。

值得注意的是,曲德君加盟新城控股时间,正是新城控股陷入原董事长王振华涉猥亵女童案的漩涡之中。当时市场消息称,曲德君得到加盟是受到了王振华之子,也是现任董事长王晓松之邀请。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