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泪洒万达年会 坦承遭遇“多事之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3日讯】过去一年,可以说是大连万达集团的多事之秋,在经历一系列重创之后,近日,万达集团在哈尔滨举行30周年年会,董事长王健林在会上几次抹泪。他说,2017年是万达集团历史上难忘的一年。

据悉,1月20日,万达集团在哈尔滨举行2017年年会,也是万达成立30周年年会,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大合唱时,眼角湿润热泪盈眶,几次抹泪。

随后,王健林在台上发言时,含着眼泪坦承,他是一个极少流泪的人。他还讲到,过去的2017,是万达的多事之秋,也是万达集团历史上最难忘的一年。

据悉,在一年前,万达集团在合肥举办2016年年会时,王健林不仅做了万达集团2016全年的总结,还献出了自己的歌声。他用4首歌曲讲了一个故事:《朋友》千万不要《等待》,要抓紧制定“小目标”,才能《夫妻双双把家还》,否则你注定《一无所有》。

然而,王健林的第4首歌曲,在2017年差一点全部应验,正如此次年会王健林所说,过去的2017年,是万达的多事之秋。

2017年6月中旬,银监会要求各家银行排查包括万达、海航、复星、浙江罗森内里在内的几家海外投资活跃的民营企业的授信及风险,引发万达集团的债券和股票暴跌。中共发改委表态继续关注对外投资风险,特别点名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领域。

而上述领域正属万达经营范围。万达以经营房地产起家,但其董事长王健林在今年1月份曾说,万达将每年固定投资50亿至100亿美元,重点是娱乐和体育产业,投资首选美国,其次是欧洲。

同年7月10日,万达以631.7亿元人民币,把13个万达城、70多家酒店打包出售,并把万达广场和长白山度假区抛售。

在万达出售资产后,市场传出消息,银监会向各大银行发出通知,万达的6项海外并购交易,属于大陆目前对外投资严格管控的领域,要求银行暂停对万达的海外项目发放贷款。

同日,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将万达商业和万达香港的评级,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并警告万达可能会被进一步下调评级。

针对万达事件,经济学家夏业良分析,万达这几年是有计划的在向海外转移资产,把国内的资产变相向海外转移,而政府担心万达向海外转移资本的后续效应,会有其它企业模仿进而形成大规模的资本外逃,所以要首先控制万达。

夏业良说,其实很多大型企业都想把资金转移至海外,只是表面不敢公开说,这也是中共最担心的事情,预计还会有更严的资本管制措施。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王健林边控传闻发酵 万达辟谣无效股票大跌
相关链接: 王健林被边控传闻逆转?万达回应王思聪现身
相关链接: 王健林美国再遭重创 一夜蒸发50亿震动美股
相关链接: 王健林阻碍“一带一路”万达集团发表声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