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控股聯席總裁曲德君傳被調查 曾是王健林親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1日訊】日前,大陸新城控股公司董事、聯席總裁曲德君傳出失聯的消息。據報,目前曲德君正被調查,或涉其供職萬達期間的業務。其被指是王健林的親信。

2月10日,新城控股發布公告稱,近日,公司暫時無法與公司董事、聯席總裁曲德君取得聯繫。截至目前,公司尚未能了解到具體原因。並稱該事項不會對公司經營活動產生影響。

曲德君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時間是1月16日,他出席在廈門的一場簽約儀式。

曲德君失聯的消息引發各方關注。

大陸財新網引述一名接近萬達集團的知情人士的透露,曲德君失聯是由於正在配合調查,事涉其供職萬達集團、負責萬達金融科技板塊業務期間事宜。

有接近萬達的人士對澎湃新聞也表示,據其了解,目前曲德君正在配合調查,或涉其在萬達任職期間。

「是個人原因,與新城無關。」接近新城控股的人士告訴藍鯨財經。

有接近萬達的知情人士則稱,「應該與萬達關係也不大,畢竟已經離開了這麼多年。」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9歲的曲德君,於2019年6月加盟新城控股,擔任新城發展執行董事兼副董事長。2020年3月開始分管商業管理事業部。

在入職新城控股之前,曲德君曾在萬達集團供職近17年。他被指是王健林最倚重的萬達元老之一,在萬達內部屬於「三號人物」。

曲德君自2002年加入萬達集團以來,曾歷任長沙萬達廣場投資有限公司財務總監,長沙及武漢萬達廣場商業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萬達商業地產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助理、副總裁、執行總裁,萬達商業管理公司總經理,萬達金融集團總裁,萬達網絡科技集團總裁,萬達寶貝王集團董事長等職。

值得注意的是,曲德君加盟新城控股時間,正是新城控股陷入原董事長王振華涉猥褻女童案的漩渦之中。當時市場消息稱,曲德君得到加盟是受到了王振華之子,也是現任董事長王曉松之邀請。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