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现任官员被人绑架 家属疑付千万赎金登热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0日讯】2月10日,中共广西梧州藤县县委书记、现任梧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主任黄东明被人绑架勒索事件,登上热搜榜,引发热议。据报,黄东明家属支付了1000万元(人民币,下同)赎金,绑匪仍不放人。

这起绑架案发生在今年1月9日,现任梧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黄东明被藤县富荣村村陈克政民和同伙绑架。

大陆澎湃新闻2月10日报导,黄东明被绑架后,拘禁在富荣村陈克政的弟弟家里,由另外两人看守。陈克政的家与他弟弟家相邻,位于村庄上方比较偏僻的山腰间。

报导引述一位接近案情的人士透露,黄东明被绑架后,绑匪勒索3000万元,黄东明家属在支付了1000万元赎金后,绑匪未放人,家属才报警。不过该说法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现场目击者表示,案发四天后的1月12日下午,黄东明被救出来。

据报,黄东明被拘禁在陈克政家旁边的陈松家的小客厅左边的卧室,一只手上戴了手铐。村官陈国光表示,当时“我看到那个人质用手抹眼泪”,并说看到“人质”面容憔悴,被人扶着离开,“他可能是饿得没力气了”。

中共梧州市公安局1.11专案组1月30日曾发出悬赏10万元通缉嫌犯陈克政的通告。

根据通告,此案发生在梧州市市内。但黄东明是在距梧州市区80公里外的藤县新庆镇被救出来。

报导提到,案发后的1月17日晚上8点左右,陈克政还骑着摩托车出现在富荣村底村。“他全副武装,用头盔盖住头,还戴着口罩。他不跟你打招呼,你根本认不出来。”该村村官苏贵文说,当时陈克政找到他家下方的邻居岑再光,拜托他帮忙喂鸡、照看家里。短暂停留后,陈克政很快骑车离开。

2月10日,梧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相关负责人称,目前此案已有部分嫌犯被刑拘,但陈克政仍然在逃。

当天,澎湃新闻记者联系上黄东明,他不愿提及被人绑架一事。

报导称,陈克政为何“盯上”黄东明,其背后动机和内幕,目前还不得而知。

据网易号社会内容作者“评论员熊志”发文表示,到底是不是给了千万赎金,现在还有待证实。如果传言属实,那此案就更诡异了。随便就拿出千万赎金,这等富裕,不免让人朝着县委书记贪腐的角度联想。

据报道,受访的藤县公职人员透露,黄东明卸任县委书记时,曾在当地引发颇多议论。当地甚至传言,“黄东明的相关问题引起了上级纪检部门的重视”。

还有梧州政界人士对媒体表示,黄东明从大县的县委书记调至并非党政机关的供销社系统,说明其仕途偏离正常的升迁轨迹。

文章说,网友的反应更多是疑惑:这到底是一起怎样的绑架案?家属的千万赎金,到底哪里来的?绑架背后是不是有案中案?

2月10日,有关“原县委书记被绑架 家属疑付千万赎金”的话题登上热搜,引发热议:“上千万资金从何而来?”“认真仔细查查是不是受贿来的钱。”“一千万赎金还不报警,有故事。”“县委书记真有钱。”“案情看来不简单。”“建议好好查查。”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6岁的黄东明曾任藤县县委副书记、梧州市经委主任兼市招商局局长;2010年任藤县县长,2016年任藤县县委书记;2021年9月起任梧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