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現任官員被人綁架 家屬疑付千萬贖金登熱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0日訊】2月10日,中共廣西梧州藤縣縣委書記、現任梧州市供銷合作社聯合社理事會主任黃東明被人綁架勒索事件,登上熱搜榜,引發熱議。據報,黃東明家屬支付了1000萬元(人民幣,下同)贖金,綁匪仍不放人。

這起綁架案發生在今年1月9日,現任梧州市供銷合作社聯合社黨組書記、理事會主任黃東明被藤縣富榮村村陳克政民和同夥綁架。

大陸澎湃新聞2月10日報導,黃東明被綁架後,拘禁在富榮村陳克政的弟弟家裡,由另外兩人看守。陳克政的家與他弟弟家相鄰,位於村莊上方比較偏僻的山腰間。

報導引述一位接近案情的人士透露,黃東明被綁架後,綁匪勒索3000萬元,黃東明家屬在支付了1000萬元贖金後,綁匪未放人,家屬才報警。不過該說法尚未得到官方證實。

現場目擊者表示,案發四天後的1月12日下午,黃東明被救出來。

據報,黃東明被拘禁在陳克政家旁邊的陳松家的小客廳左邊的臥室,一隻手上戴了手銬。村官陳國光表示,當時「我看到那個人質用手抹眼淚」,並說看到「人質」面容憔悴,被人扶著離開,「他可能是餓得沒力氣了」。

中共梧州市公安局1.11專案組1月30日曾發出懸賞10萬元通緝嫌犯陳克政的通告。

根據通告,此案發生在梧州市市內。但黃東明是在距梧州市區80公里外的藤縣新慶鎮被救出來。

報導提到,案發後的1月17日晚上8點左右,陳克政還騎著摩托車出現在富榮村底村。「他全副武裝,用頭盔蓋住頭,還戴著口罩。他不跟你打招呼,你根本認不出來。」該村村官蘇貴文說,當時陳克政找到他家下方的鄰居岑再光,拜託他幫忙餵雞、照看家裡。短暫停留後,陳克政很快騎車離開。

2月10日,梧州市公安局刑偵支隊相關負責人稱,目前此案已有部分嫌犯被刑拘,但陳克政仍然在逃。

當天,澎湃新聞記者聯繫上黃東明,他不願提及被人綁架一事。

報導稱,陳克政為何「盯上」黃東明,其背後動機和內幕,目前還不得而知。

據網易號社會內容作者「評論員熊志」發文表示,到底是不是給了千萬贖金,現在還有待證實。如果傳言屬實,那此案就更詭異了。隨便就拿出千萬贖金,這等富裕,不免讓人朝著縣委書記貪腐的角度聯想。

據報道,受訪的藤縣公職人員透露,黃東明卸任縣委書記時,曾在當地引發頗多議論。當地甚至傳言,「黃東明的相關問題引起了上級紀檢部門的重視」。

還有梧州政界人士對媒體表示,黃東明從大縣的縣委書記調至並非黨政機關的供銷社系統,說明其仕途偏離正常的升遷軌跡。

文章說,網友的反應更多是疑惑:這到底是一起怎樣的綁架案?家屬的千萬贖金,到底哪裡來的?綁架背後是不是有案中案?

2月10日,有關「原縣委書記被綁架 家屬疑付千萬贖金」的話題登上熱搜,引發熱議:「上千萬資金從何而來?」「認真仔細查查是不是受賄來的錢。」「一千萬贖金還不報警,有故事。」「縣委書記真有錢。」「案情看來不簡單。」「建議好好查查。」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6歲的黃東明曾任藤縣縣委副書記、梧州市經委主任兼市招商局局長;2010年任藤縣縣長,2016年任藤縣縣委書記;2021年9月起任梧州市供銷合作社聯合社黨組書記、理事會主任。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