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中共为假想敌 美英澳举行联合空中军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0日讯】在中共间谍气球侵犯美国领空之际,美国、英国和澳洲,在美国内华达州的沙漠,举行联合空中军演假想敌是中共。

今年1月下旬,美国、英国和澳洲,在美国内华达州启动了今年第一场“红旗”(Red Flag)军演,为期三周。

美国第414战斗训练中队指挥官Jared J. Hutchinson:“我们正在根据国防战略的步调挑战(pacing challenge)进行训练,所以这次演习的主题,这是中共的威胁。”

美国第414战斗训练中队指挥官表示,这次军演有两个模拟“敌军”的空中侵略者中队,以F-16和F-35,模拟中共第四代和第五代战机。

英国皇家空军空中机动部队司令John Lyle:“这次任务是模拟,在被敌对国家入侵的地区开展行动。因此,我们的作用将会是支持部队,有效地进入被占领区,并瞄准关键资产,让我们能够削弱敌人的力量。”

日前,中共间谍气球侵犯美国领空,在4日被美国战机击落。对此,指挥官表示,年度演习与最近发生的任何事件无关。

Jared J. Hutchinson:“我们未必是对任何最近的或政治事件做出反应。这只是我们对于步调挑战所做的训练,以便我们准备好应对美国印太司令部、美国欧洲司令部或美国中央司令部遇到的威胁。我们认为,如果我们为应对中共做好准备,我们就准备好应对任何对象。”

与此同时,美国印太司令部也宣布,完成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在菲律宾海的10天“水面战进阶战术训练”(SWATT),双方加强了跨国联战能力与作业互通性,进而提升区域安全能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