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中共為假想敵 美英澳舉行聯合空中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0日訊】在中共間諜氣球侵犯美國領空之際,美國、英國和澳洲,在美國內華達州的沙漠,舉行聯合空中軍演假想敵是中共。

今年1月下旬,美國、英國和澳洲,在美國內華達州啟動了今年第一場「紅旗」(Red Flag)軍演,為期三週。

美國第414戰鬥訓練中隊指揮官Jared J. Hutchinson:「我們正在根據國防戰略的步調挑戰(pacing challenge)進行訓練,所以這次演習的主題,這是中共的威脅。」

美國第414戰鬥訓練中隊指揮官表示,這次軍演有兩個模擬「敵軍」的空中侵略者中隊,以F-16和F-35,模擬中共第四代和第五代戰機。

英國皇家空軍空中機動部隊司令John Lyle:「這次任務是模擬,在被敵對國家入侵的地區開展行動。因此,我們的作用將會是支持部隊,有效地進入被佔領區,並瞄準關鍵資產,讓我們能夠削弱敵人的力量。」

日前,中共間諜氣球侵犯美國領空,在4日被美國戰機擊落。對此,指揮官表示,年度演習與最近發生的任何事件無關。

Jared J. Hutchinson:「我們未必是對任何最近的或政治事件做出反應。這只是我們對於步調挑戰所做的訓練,以便我們準備好應對美國印太司令部、美國歐洲司令部或美國中央司令部遇到的威脅。我們認為,如果我們為應對中共做好準備,我們就準備好應對任何對象。」

與此同時,美國印太司令部也宣布,完成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在菲律賓海的10天「水面戰進階戰術訓練」(SWATT),雙方加強了跨國聯戰能力與作業互通性,進而提升區域安全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