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染疫死亡人数暴增 墓地价格飞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9日讯】中共去年12月初放开疫情管控后,染疫和死亡人数暴增,致使北京墓地价格飞涨,一些高档墓地的起价甚至高达23万元。

北京墓地销售员纷纷表示,死亡人数激增,墓地需求量大,推高了价格。

北京昌平某墓园销售员张先生:“走(死)的人多,相对性(选墓地的人)会多一点,尤其是清明节前这一阵。现在10万以内都算便宜的了,双人墓穴放2个骨灰盒的,正常的都是10多万20万。1万多,现在北京都保留不了骨灰了。”

北京昌平某陵园销售员王女士:“最便宜的,办齐了,全部费用要18万5左右,单位面积一平米,双穴,朝南的,(价格)一直调整,不是吗?你今天打电话,明天你来,没准就不是这个价格了呢。”

北京丰台区某墓地销售员吴先生:“我们是骨灰林,就是卖传统的立碑,一个能能卖16万5,最低价格。是这种状态(买不到便宜墓地),因为抢购嘛,因为死亡量增加了10倍嘛。”

北京万佛华侨陵园销售员林先生向大纪元表示,现在双穴墓起价是23.8万元。

北京丰台区某墓地销售员吴先生说,北京的墓地年年涨价,小的陵园更是如此。

吴先生:“每年都涨价,北京的墓地一年涨两三成,但是大的项目,比如说怀柔九公山, 因为它上万亩,可开发的土地面积大。他为了业绩,为了销售任务,没有那么疯狂的涨价,但是小的陵园疯狂涨价。”

据报导,近10年,墓地的价格涨幅并不比房价的涨幅低。业内人士指,10年前,10万元能在北京买块风水还不错的墓地,现在10万元已经变成北京墓地的基础配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