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染疫死亡人數暴增 墓地價格飛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9日訊】中共去年12月初放開疫情管控後,染疫和死亡人數暴增,致使北京墓地價格飛漲,一些高檔墓地的起價甚至高達23萬元。

北京墓地銷售員紛紛表示,死亡人數激增,墓地需求量大,推高了價格。

北京昌平某墓園銷售員張先生:「走(死)的人多,相對性(選墓地的人)會多一點,尤其是清明節前這一陣。現在10萬以內都算便宜的了,雙人墓穴放2個骨灰盒的,正常的都是10多萬20萬。1萬多,現在北京都保留不了骨灰了。」

北京昌平某陵園銷售員王女士:「最便宜的,辦齊了,全部費用要18萬5左右,單位面積一平米,雙穴,朝南的,(價格)一直調整,不是嗎?你今天打電話,明天你來,沒準就不是這個價格了呢。」

北京豐台區某墓地銷售員吳先生:「我們是骨灰林,就是賣傳統的立碑,一個能能賣16萬5,最低價格。是這種狀態(買不到便宜墓地),因為搶購嘛,因為死亡量增加了10倍嘛。」

北京萬佛華僑陵園銷售員林先生向大紀元表示,現在雙穴墓起價是23.8萬元。

北京豐台區某墓地銷售員吳先生說,北京的墓地年年漲價,小的陵園更是如此。

吳先生:「每年都漲價,北京的墓地一年漲兩三成,但是大的項目,比如說懷柔九公山, 因為它上萬畝,可開發的土地面積大。他為了業績,為了銷售任務,沒有那麼瘋狂的漲價,但是小的陵園瘋狂漲價。」

據報導,近10年,墓地的價格漲幅並不比房價的漲幅低。業內人士指,10年前,10萬元能在北京買塊風水還不錯的墓地,現在10萬元已經變成北京墓地的基礎配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