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失踪”35天 开城每日饿死数十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6日讯】周日(2月5日),朝鲜执政的劳动党政治局成员召开政治局会议,会上讨论了改善农业部门的“紧急任务”。随着该国经济孤立的加深,粮食不安全状况严重恶化。

朝鲜官方的朝中社6日报导,执政的劳动党政治局成员同意在2月下旬举行一次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审查农业战略并制定新目标。

朝中社说:“建立正确的农业发展战略,并采取相关措施解决眼前的农业问题······以促进社会主义建设的全面发展,这是一项非常重要和紧迫的任务。”

然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缺席了本次政治局会议,截至6日,他连续第35天没有在官方媒体上公开露面,创下他有史以来“失踪”时间的第二长纪录。而士兵和平民每天都在冰冷的户外训练,为纪念2月8日“建军75周年”的阅兵式做准备。

尽管资源有限,经济衰败,金正恩仍积极推动扩大军事建设,他敦促在经济方面坚持自力更生的斗争,但COVID-19大流行病给朝鲜已经崩溃的经济带来了进一步的冲击,严格的边境管制以及破坏性的台风和洪水的袭击,使朝鲜粮荒更加严重。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Koo Byoungsam在简报会中说,朝鲜就单一议程召开全体会议的情况很罕见,这次的议题是农业。

朝鲜去年底刚刚召开劳动党全体会议。而朝鲜通常每年召开一两次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此次仅时隔两个月再次召开该会议,实属罕见。

“政府将密切关注朝鲜的粮食状况和内部趋势”,Koo说,韩国估计,朝鲜的粮食产量在2022年下降了约4%,至450万吨。

据韩联社2月6日报导,消息人士透露,受粮荒影响,近来朝鲜开城每日有数十人被饿死,加上寒潮肆虐导致民众饥寒交迫,自杀悲剧层出不穷。

开城被称为“特级市”,一向被视为“富裕地区”,该地区尚遭遇粮荒重创,可预见朝鲜全国的粮食危机何等严峻。

由于开城的混乱加剧,民心涣散,金正恩本月决定无偿分配粮食。据Daily NK 6日报导,朝鲜人最近收到了该国去年底大量进口的长粒米。

黄海北道(North Hwanghae)一位消息人士告诉Daily NK,三口之家收到了10公斤,但收到的大米看起来像长粒米。

据美国之音上个月底报导,从未进口过长粒米的朝鲜在去年最后3个月从中国购买了5万多吨。

长粒米长度超过6毫米,没有粘性。朝鲜公众对长粒米的反应并不那么热情,有钱人把长粒米拿到市场上卖掉再买糯米。

消息人士称,虽然有钱人能买好米,但买不到好米的人就吃长粒米,一日两餐。

咸镜北道的一位消息人士称,干部、法律官员和军人家属在黄历新年收到了越南大米。“根据机构的不同,他们收到了7到10公斤不等”,他说,“老百姓什么也领不到,最困难的缺粮户领到3公斤长粒米,老年户优先。”

消息人士称,长粒米要趁热吃,只要稍微冷却一下,它就会碎裂,所以感觉就像在嚼沙子。熬粥也不粘,最好混以糯米、玉米粉。

(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