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失蹤」35天 開城每日餓死數十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6日訊】週日(2月5日),朝鮮執政的勞動黨政治局成員召開政治局會議,會上討論了改善農業部門的「緊急任務」。隨著該國經濟孤立的加深,糧食不安全狀況嚴重惡化。

朝鮮官方的朝中社6日報導,執政的勞動黨政治局成員同意在2月下旬舉行一次黨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審查農業戰略並制定新目標。

朝中社說:「建立正確的農業發展戰略,並採取相關措施解決眼前的農業問題······以促進社會主義建設的全面發展,這是一項非常重要和緊迫的任務。」

然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缺席了本次政治局會議,截至6日,他連續第35天沒有在官方媒體上公開露面,創下他有史以來「失蹤」時間的第二長紀錄。而士兵和平民每天都在冰冷的戶外訓練,為紀念2月8日「建軍75周年」的閱兵式做準備。

儘管資源有限,經濟衰敗,金正恩仍積極推動擴大軍事建設,他敦促在經濟方面堅持自力更生的鬥爭,但COVID-19大流行病給朝鮮已經崩潰的經濟帶來了進一步的衝擊,嚴格的邊境管制以及破壞性的颱風和洪水的襲擊,使朝鮮糧荒更加嚴重。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Koo Byoungsam在簡報會中說,朝鮮就單一議程召開全體會議的情況很罕見,這次的議題是農業。

朝鮮去年底剛剛召開勞動黨全體會議。而朝鮮通常每年召開一兩次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此次僅時隔兩個月再次召開該會議,實屬罕見。

「政府將密切關注朝鮮的糧食狀況和內部趨勢」,Koo說,韓國估計,朝鮮的糧食產量在2022年下降了約4%,至450萬噸。

據韓聯社2月6日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受糧荒影響,近來朝鮮開城每日有數十人被餓死,加上寒潮肆虐導致民眾饑寒交迫,自殺悲劇層出不窮。

開城被稱為「特級市」,一向被視為「富裕地區」,該地區尚遭遇糧荒重創,可預見朝鮮全國的糧食危機何等嚴峻。

由於開城的混亂加劇,民心渙散,金正恩本月決定無償分配糧食。據Daily NK 6日報導,朝鮮人最近收到了該國去年底大量進口的長粒米。

黃海北道(North Hwanghae)一位消息人士告訴Daily NK,三口之家收到了10公斤,但收到的大米看起來像長粒米。

據美國之音上個月底報導,從未進口過長粒米的朝鮮在去年最後3個月從中國購買了5萬多噸。

長粒米長度超過6毫米,沒有粘性。朝鮮公眾對長粒米的反應並不那麼熱情,有錢人把長粒米拿到市場上賣掉再買糯米。

消息人士稱,雖然有錢人能買好米,但買不到好米的人就吃長粒米,一日兩餐。

咸鏡北道的一位消息人士稱,幹部、法律官員和軍人家屬在黃曆新年收到了越南大米。「根據機構的不同,他們收到了7到10公斤不等」,他說,「老百姓什麼也領不到,最困難的缺糧戶領到3公斤長粒米,老年戶優先。」

消息人士稱,長粒米要趁熱吃,只要稍微冷卻一下,它就會碎裂,所以感覺就像在嚼沙子。熬粥也不粘,最好混以糯米、玉米粉。

(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