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加拿大收容一万名维吾尔难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4日讯】加拿大国会日前全票通过动议,允许加拿大未来两年收容1万名维吾尔族难民。

加拿大众议院通过动议,自2024年起两年内,收容1万名逃离中共迫害的维吾尔难民。加拿大是全球第一个采取这个行动的国家。

提出动议的加拿大国会议员朱贝瑞(Sameer Zuberi)在投票后发文说:“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我感谢我国会同事们的支持。”

加拿大众议院2021年2月通过提案,确认中共对维吾尔人的迫害构成种族灭绝。

这项动议称,逃往第三国的维吾尔人和其他突厥裔穆斯林,在中共的压力和恐吓下被要求返回中国。并指责中共对收容这些难民的国家施加外交和经济压力。

动议说,如果他们返回中国,这些难民将面临大规模任意拘留、强迫劳动和强迫绝育。

加拿大国会议员朱贝瑞(Sameer Zuberi):“我们知道,至少有100万维吾尔人和其他突厥少数民族被关在集中营里,被强迫劳动。他们的身份被抹去,他们被迫成为不想成为的人,这很可恶。”

中共对人权的迫害,臭名昭著。自1999年以来,中共因迫害人权和宗教信仰团体,连续23年被美国国务院列为迫害宗教自由的“特别关注国”。中共持续对法轮功修炼者迫害长达23年,特别是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被称为“这个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高云林、舒璨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